• 2018.01.21
    星期日

金像女星桃樂妃瑪朗逝世

[2018.01.21] 發表
Dorothy Malone(1925-2018)
《苦雨戀春風》劇照

【明報專訊】曾經憑電影《苦雨戀春風》(Written on the Wind)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殊榮的桃樂妃瑪朗(Dorothy Malone),昨日在得州達拉斯一所護老院與世長辭,終年92歲。

桃樂妃瑪朗讀大學時被星探發掘入行,但演了11年賢妻或乖乖女角色後,她決心改變形象,把頭髮染金,又換了經理人;終於憑《苦雨戀春風》搶人丈夫的壞女孩角色,贏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殊榮。在奧斯卡頒獎禮上,她的超長致謝辭,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即使主持人積林蒙(Jack Lemmon)不停看表,她仍滔滔不絕地感謝演員公會及臨時演員公會。1959年她來港拍攝電影《豪華郵輪沉沒記》(The Last Voyage)期間,跟法國男演員Jacques Bergerac結婚,婚後育有兩女,大銀幕的演出亦逐漸減少。但參演改編自同名電影的劇集《冷暖人間》(Peyton Place),卻為她帶來事業的第2春,她演出《冷暖人間》超過4年,同劇並栽培了後來的紅星像賴恩奧尼路(Ryan O'Neal)及美亞花露(Mia Farrow)等,後者獲悉桃樂妃瑪朗的死訊,亦在Twitter留言,「RIP,桃樂妃瑪朗,我在電視上的美麗母親,共度美好的兩年」。

桃樂妃瑪朗1990年代退休,最後一齣作品是《本能》,片中飾演謀殺家人的罪犯,跟莎朗史東的角色是好友。

更多影視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