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車禍6死者特別安排出殯 馬會賽前默哀悼念

[2018.02.17] 發表
女死者周女齊完成大殮儀式後,由兩名兒子分持遺照及名牌出殯。(林智傑攝)
鄧仁欽的家人由道士引領在靈堂外「擔幡買水」後,遺體隨即出殯由靈車運往火化。(林智傑攝)
趙錦鑄遺體出殯時有女親友哀哭不絕,由親友在旁攙扶。(鍾炳然攝)
王玉麟昨晚設靈,靈堂以基督教儀式佈置,其女兒在「哀章」及「述史」中描述父親喜歡打麻將及下棋,性格開朗,努力工作養活妻子及3名子女,「是個很愛錫子女的父親」。(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上周六大埔公路19死逾60傷九巴翻側車禍中,6名死者昨獲特別安排在紅磡萬國殯儀館設靈及出殯,有家屬難掩喪親之痛,失聲嚎哭。另昨晚在跑馬地舉行的夜馬賽事開始前,馬會主席葉錫安、行政總裁應家柏、其他馬會董事和騎師等約50人,一同站立默哀1分鐘以悼念車禍死者,並取消原定賽事期間安排的娛樂表演節目。

火化爐額滿 恩恤批出爐期

據悉,家屬要為死者火葬,需要向食環署申請預約火化爐,當確定爐期再向殯儀館租靈堂舉殯;惟近日爐期早已滿額,這次車禍中有死者能在昨日出殯,是獲得食環署特別恩恤批出爐期,家屬使用殯儀館短暫空置的靈堂以不過夜的「過境」形式為死者舉殯,即日設靈及出殯運往火化;事後殯儀館職員整理靈堂交給原先預訂的客戶。昨日在萬國殯儀館設靈及出殯的6名死者中,4男1女死者為「過境」形式舉殯,包括鄧仁欽(65歲)、田天松(62歲)、趙錦鑄(58歲)、陳有勝(37歲)及女死者周女齊(54歲)。王玉麟(60歲)則昨晚設靈、今日出殯。

在孝思堂設靈的鄧仁欽,靈堂中央放置鄧的黑白照片,配白色花砌成的相框,靈堂前擺放家人和親友致送的花牌,下午舉行儀式後出殯。在壽山堂設靈的陳有勝,靈堂佈置簡潔,靈堂上方橫匾寫有「永遠懷念」,一眾親友哀傷送別及儀式過後隨即出殯。另一死者趙錦鑄出殯時,有女親友傷心痛哭不已,由親友在旁攙扶。田天松的靈堂上方橫匾寫有「德範長存」,出殯時妻兒傷心不已,在靈車上一直含淚低首。女死者周女齊的靈堂亦佈置簡潔,在道士誦經儀式後出殯。

部分需過年後舉殯

到場致祭的區議員黃碧嬌表示,昨日主要是代表大埔區議會到靈堂向死者致哀,目前最重要是協助家屬辦妥死者的身後事,追究責任及賠償問題則稍後再跟進。據她了解,大部分死者家屬都希望能在過年前完成殮葬事宜,但因火葬爐排期問題,部分需要過年後才能舉殯;據她所知今日會再有兩名車禍死者出殯,另一死者下月6日設靈。她續說,昨日大埔區議會全體議員分成3組,前往不同醫院探望留醫傷者;當她見到有重傷乘客傷痕纍纍、全身多處打石膏及插滿喉管,感到好心痛。

「哀章」「述史」憶亡父愛錫

昨晚設靈、今日出殯的王玉麟(60歲),靈堂以基督教儀式佈置,靈堂上方橫匾寫「永遠懷念」;王的女兒在「哀章」及「述史」中描述父親喜歡打麻將及下棋,性格開朗,努力工作養活妻子及3名子女,小時候子女要買玩具都盡可能滿足,「是個很愛錫子女的父親」,盡顯一家人關係融洽之情。

根據醫管局資料,截至昨晚8時15分,大車禍中仍有27名男傷者留醫,分別5人危殆、5人嚴重及17人穩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8歲女童上月在學校吃墨魚丸時鯁喉,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26日後,院方證實,該女童於本周一(12日)下午不幸離世。 ... 詳情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 詳情
3居屋維持七折 黃遠輝:已考慮負擔能力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今年推售3個居屋項目共4431個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維持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59萬至630萬元,當... 詳情
民建聯倡2000元兒童醫療券 政府買世盃播映權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布,民建聯去年12月已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有關投資未來建議,昨日再向陳茂波提交35項「還富於民」的補充建議。民...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