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交通委會今特別會跟進車禍

[2018.02.17]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早會舉行特別會議,討論上星期大埔公路發生的巴士車禍。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署長陳美寶,以及九巴董事會主席梁乃鵬等都會出會議。議員將在會上跟進道路安全設計、入職車長的培訓,以及檢討交通意外傷亡援助措施等。

跟進車長培訓傷亡援助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林卓廷表示,會跟進如何改善巴士上的安全措施,例如加裝全車安全帶,以保障乘客安全,以及一旦日後不幸再發生車禍,可以減低傷亡數字。公民黨譚文豪表示,贊同特首林鄭月娥今次的處理手法,但是否因為今次意外有多人傷亡、引起社會關注,政府才提出一人一社工及經濟支援等特別措施。譚表示,其他交通意外亦同樣有傷亡,以他近日跟進單電單車司機遭撞死事件,死者遺下太太及兩名年幼子女,家庭頓失經濟支柱,同樣需要支援,會要求政府應設恆常的交通意外援助機制。

民建聯劉國勳關注九巴的人手、監管及培訓問題,如兼職司機的入職與全職要求是否一致,認為提出一刀切停用兼職的做法不可行,因會影響繁忙時間的班次服務,故應檢視巴士公司的人手編制。

工聯會陸頌雄則關注兼職巴士司機的監管和司機的工作環境等問題。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一名8歲女童上月在學校吃墨魚丸時鯁喉,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26日後,院方證實,該女童於本周一(12日)下午不幸離世。 ... 詳情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 詳情
3居屋維持七折 黃遠輝:已考慮負擔能力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今年推售3個居屋項目共4431個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維持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59萬至630萬元,當... 詳情
民建聯倡2000元兒童醫療券 政府買世盃播映權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布,民建聯去年12月已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有關投資未來建議,昨日再向陳茂波提交35項「還富於民」的補充建議。民...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