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7
    星期六

墨丸鯁喉女童 留院26日不治

[2018.02.17]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8歲女童上月在學校吃墨魚丸時鯁喉,昏迷送往屯門醫院深切治療部治療26日後,院方證實,該女童於本周一(12日)下午不幸離世。

事發於上月18日,於元朗欖口村路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就讀小三的8歲女童,小息時間在小食部購買墨魚丸進食,她因鯁喉缺氧昏迷操場內,救護車把她送往博愛醫院搶救後,轉送屯門醫院深切治療留醫,惜留院26日後返魂乏術,周一證實不治。

女出事後父停工 沒怪學校

留院期間,女童的父母每日都到醫院探望女兒。從事財務策劃的周父於女兒出事後停工,曾表示意外沒人想發生,沒有怪責學校。而學校的小食部事後已停售丸類食物,直至另行決定。

教協﹕難命教師全學急救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今次事件罕見,很多學校都有教師接受過急救訓練,但並非所有教師都有相關訓練,可能會導致意外發生時沒有曾受急救訓練的教師在場。

他指出,教師工作忙碌,難以硬性規定每個教師都接受過急救訓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風化案底纍纍的輕度弱智男子,於黃大仙鳳德h乘單車非禮女途人,撫摸其臀部及大腿,男子昨承認一項非禮罪。裁判官斥男子沒有悔意,不能每... 詳情
3居屋維持七折 黃遠輝:已考慮負擔能力
【明報專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昨開會通過今年推售3個居屋項目共4431個單位的售價及銷售安排,維持七折定價,售價介乎159萬至630萬元,當... 詳情
民建聯倡2000元兒童醫療券 政府買世盃播映權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本月底發布,民建聯去年12月已向財政司長陳茂波提交有關投資未來建議,昨日再向陳茂波提交35項「還富於民」的補充建議。民...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及另外8名示威者涉於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期間引發警民衝突,被控煽惑他人擾亂公眾秩序及非法集結等罪名。控方日前申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