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連日多處私放煙花 無人被捕

[2018.02.18] 發表
大年初一深夜,石硤尾有人在嘉頓麵包廠房對開山丘違例放煙花,歷時近半分鐘,區內居民遠近皆見。(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短片截圖)
Facebook上有聲稱是大年初一凌晨在藍田區的違例私放煙花短片。(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今年煙花特別多。」本港由年三十晚開始,連日多處地區有人違例私放煙花,當中石硤尾區的「煙花匯演」歷時半分鐘,街坊紛紛報警,幸未有釀成受傷或火警,暫亦無人被捕。

石硤尾區放半分鐘 街坊報警

前晚11時許,有人在青山道58號嘉頓麵包廠房對開山丘違例放煙花,歷時近半分鐘,其間多枚煙花不斷射上5至6層樓高半空,不住發出巨響,爆出又紅又綠及白色光芒,最後一枚更衝上約10層樓高位置,區內居民遠近皆見;警員趕至調查時煙花已「落幕」,經兜截未發現可疑人物。區議員譚國僑表示,過往未發生過類似事情,估計有人因想增添新年假日氣氛放煙花,但未有考慮安全及法律問題,暫未收到居民投訴,認為警方可提醒市民切勿擅自放煙花,並把告示放在當眼位置。

上周四(15日)年三十晚至昨日年初二凌晨,全港多處地區有人違例放煙花,包括香港仔、石硤尾、屯門、藍田、九龍灣、馬鞍山和將軍澳等地區,市民紛紛拍攝片段上載社交網站;有網民留言批評「今年好多地區自己放煙花,都好危險」、「香港放煙花炮仗好危險架,D樓太密集,好容易火燭」。

擁有煙花可判囚半年

根據法例,任何人如非法製造、貯存、擁有、出售任何煙花爆竹,最高判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另如未領有許可證燃放或致使他人燃放煙花爆竹, 循簡易程序定罪,可判罰款2000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埔九巴嚴重車禍,截至昨午仍有21名男傷者留醫,分別4人危殆、3人嚴重及14人穩定。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曾公開表達九巴增聘... 詳情
【明報專訊】農曆新年,一名少年初一隨家人往屯門拜年時,與姊夫爭吵遭打傷送院治理;另初二凌晨,慈雲山一名婦人發現多封利市不翼而飛,思疑與兒子有... 詳情
上門照顧貓狗 見盡主人百態 寵物保母﹕有客為狗編活動時間表
【明報專訊】揹茞掘了零食、頭梳與水樽的袋子,40多歲的Yoko散步到狗公園,小狗Kobe默默走在腳旁,倦了便靜靜安躺在Yoko懷堙CYok... 詳情
【明報專訊】放眼世界,寵物保母服務在不少國家如雨後春筍,不過大多靠相關公司或機構聘請保母時自行審查或評估,沒統一的資歷要求。台灣有公司會即席...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周五(23日)將討論連接「將軍澳——藍田隧道」(下稱將藍隧道)的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政府日前披露連接路最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