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2.18
    星期日

鄭若驊僭建風波 林鄭盼「到此為止」

[2018.02.18] 發表
特首林鄭月娥

【明報專訊】律政司長鄭若驊上任首日即被揭發寓所有僭建,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希望立法會議員在此事上「到此為止」,重申她和鄭若驊在事件上均沒有隱瞞;若一早知鄭若驊僭建,會要求她處理好才上任。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表示,民主派過年後會再商討未來部署,又質疑林鄭月娥護短,批評因倉卒上任而未有發現僭建的說法沒有說服力。

林鄭月娥昨在商台《政經星期六》錄音訪問透露,早已向袁國強承諾,讓他在新政府留任多半年,因此尋找新律政司長人選時有壓力,希望盡快讓袁國強如願離開政府。林鄭月娥強調,自己與鄭若驊在事件上均沒有隱瞞:「若她(鄭)記起或知道事件,就不會即刻接受上任;若她有跟我提過,我經歷那麼多關於僭建的事件,我一定會叫她等一下,處理好再做(司長),我會『求』袁國強做多幾個月。」

稱對鄭感「有些不好意思」

林鄭月娥又指出,對鄭若驊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她認為事件已擾攘一段時間,鄭若驊加入政府亦有很大犧牲,希望立法會議員在此事上「到此為止」。

稱努力建立行政立法關係

談及行政立法關係,林鄭月娥說已努力建立,盡量滿足立法會要求,但每當社會上發生民主派不滿的事件,例如對政府就法庭案件尋求覆核感到不滿,「行政立法關係又冰封一段時間才解凍」。她形容民主派並非「鐵板一塊」,透露與部分民主派議員經常透過WhatsApp溝通。

楊岳橋質疑林鄭護短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認為,林太指鄭若驊因倉卒上任而未有發現家中有僭建,說法沒有說服力,質疑林太護短。至於會否就鄭若驊僭建事件「到此為止」,楊岳橋說,民主派會在農曆新年過後討論下一步的部署。

更多港聞
團體初二遊行各有訴求
【明報專訊】昨日是大年初二,不同團體發起遊行請願,要求政府在新一年回應訴求。工黨及社民連等數十人昨早在中環匯豐銀行總行集合(圖),遊行到禮賓... 詳情
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起火
【明報專訊】有逾50年歷史、已停用的舊九龍城汽車渡輪碼頭,碼頭近岸邊控制台昨凌晨3時許現出火光,在附近聊天的少年發現後報警,消防員趕至射水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