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涉辱國旗 古思堯加控辱區旗罪

[2018.03.07] 發表

【明報專訊】社運人士古思堯涉於去年悼念劉曉波燭光遊行、十一反威權大遊行及今年元旦大遊行期間,公開侮辱國旗及區旗,古昨否認相關控罪,案件昨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古曾於遊行中展示上下倒轉、有破洞的國旗,以及貼有「奠」字的區旗,並在警誡下承認倒轉國旗為侮辱中國政府。

古思堯原被控兩項侮辱國旗罪,控方昨加控一項侮辱區旗罪,被告昨沒有律師代表下否認3項控罪。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古思堯(71歲)於去年7月15日、10月1日及今年1月1日的遊行時,公開及故意以玷污方式侮辱國旗及區旗,包括手持上下倒轉、有破洞的國旗;狀似時鐘、有一面上下倒轉中國國旗圖像的紙板;以及旗杆上掛茈梲O籠的區旗,區旗上的紫荊花被貼上寫有「奠」字的貼紙。警員曾要求被告停止展示但不獲理會。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ESCC557/18】

更多港聞
明報記者投訴遭警打  監警:無法完全證屬實
【明報專訊】在前年的旺角大衝突,時任明報記者鄧先生投訴被警員襲擊,事隔逾兩年,據了解,監警會昨大比數通過「毆打」指控「無法完全證明屬實」,即... 詳情
暴動案  警指揮官:防線前遭淋易燃液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昨續受審。現場指揮官莫慶榮警司續供稱,前年2月8日在砵蘭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林鄭稱已找到合適地  公務員學院 市民可報讀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之前騿m施政報告》提到,話要成立公務員學院,林太前日鬘_京列席全國人大會議開幕式後,噚日就去參觀國家行政學院港澳培訓... 詳情
經民聯北京設宴  張曉明王志民聽唔到記者問咩
【明報專訊】經民聯噚晚魒坅偃]宴,招待一眾鬘_京開會鴾H大代表同政協委員,特首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