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7
    星期三

羽生結弦溜冰鞋拍賣價達262萬港元

[2018.03.07] 發表
羽生結弦將自己的溜冰鞋捐出拍賣,粉絲爭相競投。

【明報專訊】現年23歲的日本「冰上王子」羽生結弦,早前在平昌冬奧勇奪金牌,令他人氣再度急升。出身於日本宮城縣仙台市的羽生,16歲時親歷「311大地震」,當年他一家四口入住避難所,曾試過一個飯糰4個人吃。

適逢大地震發生近7年,為了支持當地經濟復蘇,近日羽生捐出練習時使用的親筆簽名溜冰鞋慈善拍賣。拍賣由前日下午開始,以1日圓底價開始接受競投,拍賣推出僅一日,截至昨日下午2時,拍賣價竟升至3550萬日圓(約262萬港元),不少網民驚嘆價格貴過一層樓。

據日媒報道,羽生於2016年也曾捐出溜冰鞋慈善拍賣,當時售價為340萬日圓(25萬港元),如今可謂「升價」10倍。

主辦單位見價格不尋常地過高,故已將原先的拍賣取消,並重新接受競投,還新增條例,要求每次叫價逾50萬日圓(約3.7萬港元)的競投者要另外申報。重新拍賣後,截至昨晚為止,溜冰鞋的拍賣價仍高達421萬日圓(約31萬港元)。

更多影視
張根碩新劇分飾騙徒與檢察官
【明報專訊】《原來是美男》韓星張根碩,最近正忙於拍攝韓國SBS電視台新劇《Switch:改變世界》,並首次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分別在劇中扮演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