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卑詩女性平均時薪全國最低 52%有財務「極端情緒壓力」

[2018.03.08]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金融機構Vancity發表一項有關男女性別與財政狀況及收入的調查,顯示男性較女性賺取的薪金仍然存在差距。而在卑詩省民中,女性省民面對的財政壓力亦較男性大,對於個人的財政狀況較沒信心。

Vancity發表的報告,採用了一項在2017年完成的全國財務健康指數調查的數據,全國共有5200人受訪。

結果發現,52%卑詩省女性省民表示,正面對財務上的「極端情緒壓力」,較男受訪者的38%多。

39%女性表示她們因為對金錢的擔憂而令她們的身體感到不適,比例較男性的30%高。

在女性千禧世代中,超過一半卑詩受訪者表示會因為財政困擾而失眠,較所有年齡組別平均的45%高,亦較男性受訪者的37%高。

在年齡組別方面,報告指出,女性省民中,介乎18至34歲,以及45至54歲的受訪者表示財政壓力較大及對個人的財務較沒信心。

報告指出,雖然現時有超過50%的畢業生為女性,學歷雖然有提升但卻沒有增加女性的財務信心。

除分析全國財務健康指數調查的數據外,報告並採用了加拿大統計局的數據,發現卑詩省女性的平均時薪較全國平均低,但面對的住屋與生活成本壓力,卻較本國其他省份大。當中86%受訪卑詩女性認為房屋可負擔程度是個問題,相對全國平均的61%高。

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並顯示,女性的平均薪酬較男性低,卑詩省的女性平均年薪為34,149元,較男性低約35%。

根據報告的分析,造成男女薪酬差異的原因,包括較多女性從事低薪職業、女性較男性多以兼職工作維生、女性較常從事不受薪的工作例如家務或照顧孩子或長者。

報告呼籲,本地公司及機構,應檢視公司的晉升政策,並建議政府推出財務管理教育計劃,以及繼續改善日託服務,同時提供更多日託名額,讓女性能更易重投職場。

更多要聞二
卑詩女演員拍戲臉傷縫70針 控製片商疏忽追討賠償
(加新社7日電)一名加拿大女演員在溫尼辟拍攝恐怖片時遇到意外﹐面部嚴重割傷﹐她控告電影製片商﹐指片場意外影響她的演藝事業和未來收入。 ... 詳情
多福醫院禁講孕婦死亡事件 兩醫護人員泄露病情遭處分
【明報專訊】年僅24歲、剛剛在2016年8月結婚的美麗母親麗雅梓(Ayesha Riaz),今年2月7日在多倫多萬錦多福醫院(Markham... 詳情
持假香港護照「逃出」中國 瀋漢被疑講假申難民遭拒
【明報專訊】一個瀋陽農民﹐因徵地問題和政府衝突﹐於是出錢給予蛇頭購買假香港特區護照抵達多倫多﹐申請難民。他自以為帶足了身分證件﹐但聯邦難民局... 詳情
杜魯多被問美鋼鋁關稅 遭譏只懂答「不能接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到訪多倫多市社區機構﹐推銷聯邦預算案時﹐被媒體一再追問鋼鋁關稅入口美國﹐若不能取得豁免時﹐聯邦政府將如何應對﹐杜魯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