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0
    星期五

踩共享單車赴會 黑幫講數變劈友

[2018.04.20] 發表
警員將被捕青年黑布蒙頭押返現場調查,其間在坑渠內檢獲懷疑涉案生果刀。(蔡方山攝)
案發後,現場遺下青年用作代步到場「講數」的共享單車。(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大圍兩群屬黑幫「和勝和」不同地區派別的青年,昨凌晨疑因內訌相約「講數」,有人更「就地取材」踩共享單車到場。但疑雙方談判破裂,其中一方有人取出生果刀施襲後四散逃走,3人受傷送院;警方經調查拘捕3名涉案青少年。

同門內訌 3青少年被捕

3名事主中,16歲姓古少年胸口被刺兩刀,幸傷勢不嚴重,送院治理情G穩定;17歲姓陳少年則臀部中刀,自行到醫院,未有大礙;另一青年逃跑時擦傷,送院敷治。被捕3名青少年,15至18歲,涉嫌傷人;警方正追緝涉案在逃者。

據悉,涉案青年屬區內黑幫「和勝和」兩個不同派別,早前疑因事內訌,昨凌晨相約於大圍美田h巴士總站對開「講數」,其間有人踩共享單車到場。

消息稱,昨凌晨零時許,兩幫人談判期間,其中一方有人突取出生果刀襲擊對方,兩名青年走避不及中刀,其後眾人四散逃走。警員接報趕至,先在現場附近發現共享單車、眼鏡、血[及染血紙巾,再在美秀樓外一坑渠檢獲懷疑涉案生果刀,經搜索發現傷者及拘捕兩名懷疑涉案青年。警方列傷人案,交沙田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昨晨探員根據資料再於牛頭角區拘捕一名涉案青年帶署。

數月前曾發生青年集體打鬥

該區區議員唐學良表示,甚少接到區內有黑幫或童黨聚集的投訴,但數月前美田h曾發生青年集體打鬥,擔心有關問題惡化。唐學良說管理公司事後已安排保安加強巡邏,他已向警方查詢案件資料,若確認涉黑幫糾紛,會向警方跟進及要求處理。

更多港聞
金行賊9秒撬鎖開閘 搜掠2分鐘逃去
【明報專訊】大埔廣福道一間珠寶金行前日凌晨遭賊黨闖入,奪去約20萬元金飾,警方同日傍晚閃電破案,拘捕2名內地及5名本地男子。珠寶店遭爆竊的閉...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有傳媒報道香港聖公會捲入兩宗「性風波」,教會內性侵問題備受關注。擁有21個會員(包括聖公會在內)的基督教協進會,去年發起相關... 詳情
梅窩佛堂擬設4000龕位 已釘契續申牌 村民斥投訴多年
【明報專訊】梅窩鹿地塘村居民投訴,村內一所名為「桃源洞」的佛堂內擺放骨灰,違反契約條款,向政府投訴多年都未能阻止。地政署指該地違反地契條款,... 詳情
【明報專訊】《私營骨灰安置所條例》於去年6月生效,私營骨灰安置所發牌委員會於上月29日截數前,接獲144間骨灰安置所提交指明文書申請,而食物...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黨早前發起「天下為公」眾籌行動,調查前特首梁振英收取UGL 5000萬元事件,截至昨晚10時籌得逾218萬元。梁早前向4名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