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23
    星期一

沖繩麻疹爆發 縱橫遊取消8團

[2018.04.23]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自3月底持續出現麻疹爆發,本港有旅行社宣布取消由本月26日至5月19日的8個旅行團,涉及150人,旅客可全額退款或轉團。有專家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本港仍有部分人缺乏麻疹免疫力。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1歲以下兒童、高危病人及沒有接種或不肯定有否接種麻疹疫苗的市民,不應前往爆發麻疹的地區。

安排轉團或退款 未計劃取消台灣團

縱橫遊行政總裁袁振寧表示,在衛生署發布關於沖繩麻疹的消息後,該公司於上周五(20日)開始主動致電客戶,詢問其轉團意願,至今已有約100人轉團,改往韓國首爾、釜山、日本九州及大阪等地。

袁表示,鑒於沖繩麻疹個案上升,縱橫遊正式宣布取消由4月26日至5月19日的沖繩旅行團,涉及8團、合共150人,將安排顧客轉團或全數退款。縱橫遊將密切留意當地疫情,再考慮未來旅行團的安排。

此外,台灣桃園林口長庚醫院爆發麻疹院內感染,一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染病,截至上周六,台灣今年累計有22宗個案,當中15宗為境內感染。袁振寧指目前未有計劃取消台灣團,維持每周大約有7至10團,約140至200人。

倘小童僅接種一針 成年後或免疫降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本港有不少新移民及外傭,部分來自麻疹疫苗接種率不理想的地區,以致有一定比例成人對麻疹缺乏免疫力,或只得「半桶水免疫」。他又指部分小童只接種一針麻疹疫苗,在成年後免疫力或會下降,另外,愛滋病、癌症、器官移植等患者,會因服用抑制免疫力的藥物而喪失麻疹免疫力。

何屭}呼籲市民勿掉以輕心,1歲以下兒童、高危病人、沒有接種或未確定有否接種麻疹疫苗的人士,不應前往爆發麻疹的地區,如要前往有關地區,須留意衛生署資訊或詢問家庭醫生意見。

更多港聞
海關拘19人 檢150萬假貨  手機維修店冒牌配件混真機賣
【明報專訊】五一黃金周臨近,海關前日採取代號「雪豹」行動,打擊售賣懷疑冒牌智能手機及配件,突擊搜查港九12間維修及零售店,以及兩個儲存單位,...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海關接獲市民經電郵舉報案件,佔整體比例由2015年的三成增至去年的近四成,昨日公布增設由專責人員管理的舉報專用電郵;另海關的... 詳情
殉職交警林海雲設靈 張建宗梁振英弔唁
【明報專訊】上月在紅磡東九龍走廊執勤時遇車禍殉職的51歲高級警員林海雲,昨晚設靈,政務司長張建宗、警務處長盧偉聰及前特首梁振英等先後到場出席... 詳情
寶林h疑現縱火狂
【明報專訊】將軍澳寶林h懷疑出現縱火狂徒,昨晨寶智樓8樓、10樓及21樓相繼有單位門外雜物起火,多名居民緊急疏散,一名女住客不適送院;消防員... 詳情
部署明年區選 民主派逾300區開展工作 新興組織積極「插旗」 泛民九西兩成撞區
【明報專訊】第6屆區議會選舉將於明年底舉行,泛民主派各政團和地區組織已密鑼緊鼓部署選舉。現時全港共有431個區議會民選議席,據了解,整個泛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