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長津出三糧 集友客戶稱遲半晝收到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社會福利署昨日起向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生果金、綜援和傷殘津貼者發放額外兩個月津貼,有市民昨早到銀行「打簿」時發現仍未收到有關款項,曾向銀行及社署了解又無答覆,至下午才陸續收到款項。社署回覆稱,確認有關款項已在昨天辦公時間內悉數發放,沒有解釋遲發原因。

社署未解釋原因 銀行:收到檔案即入帳

在教會工作的殷小姐稱,昨早收到約10名長者教友求助,他們均以集友銀行戶口收取長者生活津貼,昨早發現戶口未收到款項。殷說,長者教友過去於早上8時後便會收到有關款項,惟昨日遲遲未收到,「銀行就叫我們向社署查詢,社署職員就說一早已收到不少人致電查詢,但又沒有說會跟進,一度令到長者好擔心」。殷其後說,長者教友昨午起陸續收到錢。

集友銀行昨回覆稱,政府津貼入帳時,銀行經查核已經全部完成入帳。 另外,亦有指不少中國銀行用戶於昨早亦未能收到有關款項;中國銀行回覆稱,昨天在收到援助金入帳檔案後,已即時處理,並於中午全部入帳,客戶可查詢帳戶或安排提取款項。社署回覆稱,本周二(12日)在新聞公布向領取社會保障人士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的安排後,已於昨天透過發放綜援或公共福利金的方式,即一般以自動轉帳,將款項存入合資格者的指定銀行戶口;綜援受助人可獲發相等於其所屬綜援類別領取的兩個月標準金額,而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和「福建計劃」)、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惠人則獲發放額外兩個月津貼,而社署確認有關款項已於昨天辦公時間內悉數發放。

更多港聞
指處理一地兩檢違規不公 不適任主席 26議員擬提案不信任梁君彥
【明報專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近日處理表決一地兩檢草案的做法引起爭議。立法會全體民主派議員聯同醫學界陳沛然和熱血公民鄭松泰合共26人,擬向梁君... 詳情
青年可自薦入交諮會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招募青年自薦加入5個政府諮詢委員會。政府指反應正面,決定將計劃常規化並易名為「青年委員自薦...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協調組織「民主動力」昨召開會議,討論民主派九龍西立法會補選的後備人選,以及是否需要舉行初選,會上對後備人選未達共識。「民主... 詳情
疑泥鏟突跌下 搬泥機夾死六旬維修工
【明報專訊】元朗八鄉昨日發生致命工業意外。六旬維修技工被發現夾於一輛小型搬土機前輪與挖泥鏟之間,重傷昏迷,其後由消防救出,送院不治。警方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患亞氏保加症的兼職游泳教練稱誤信內地女友被綁架,無視父親力阻,去年5月持玩具槍搶劫便利店以籌贖金,惟他把劫得的5600多元交予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