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瑪麗冷氣系統故障 25手術押後 院方致歉

[2018.06.16] 發表
瑪麗醫院冷氣系統昨晨故障,非緊急手術服務及已預約之手術受阻,但緊急手術不受影響。(黃子晴攝)
在瑪麗醫院冷氣故障期間,院方於正院手術室加設抽濕裝置以調節室內濕度。(黃子晴攝)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冷氣系統昨晨10時許故障,喉管爆裂,影響多間手術室,院方押後25宗原定預約在昨日進行之手術,但緊急手術服務不受影響。冷氣至昨午起逐步恢復正常,院方就事件致歉。

緊急手術不受影響 下午恢復正常

瑪麗醫院指出,由於醫院的冷卻機組喉管爆裂,需關閉緊急維修,中央冷氣系統停止運作,醫院正院、J座及K座均受影響,包括多間手術室。非緊急手術服務及已預約手術須暫停,但緊急手術服務維持正常運作。

據職員透露,機房5個冷卻系統受水浸影響,冷氣故障期間病房及手術室內非常翳焗。有心臟病人的家屬表示,身處的19樓病房從早上11時起就十分悶熱,到下午1時冷氣依舊沒有恢復,但未見家人病情受影響。另有病人家屬表示,對冷氣系統故障毫不知情,在室內沒感到侷促。有巿民昨向傳媒投訴,其丈夫在手術室等待約兩小時都無做手術,被推回病房。

機組喉管爆裂 機電署跟進

記者昨午2時許在醫院,未見有張貼冷氣故障的通告或廣播,觀察所見急症室及部分病房的冷氣正常,但正院手術大樓冷氣故障,有工作人員運送大量抽濕機及流動冷卻機到場,調節溫度及濕度,維持室內環境感染控制要求。

瑪麗醫院回應指受事件影響期間,已採取多項措施維持醫院正常服務,包括巡查院內多個地點以保障病人安全。院方表示,會與受影響病人溝通並重新安排手術日期,對引起病人不便表示抱歉,機電工程署跟進調查事故起因。

08年維修冷氣 專家曾指設計失當

2008年12月,瑪麗醫院曾因維修冷氣系統,停止冷氣供應近兩星期,病人投訴空氣不流通導致細菌滋生,當年有專家指醫院缺乏後備冷氣水電系統的設計失當,一旦喉管或電力出現異常,手術服務便受阻。

更多港聞
海上天然氣站工程環評 認損江豚生境
【明報專訊】中電及港燈申請在大嶼山南部索罟群島對開海面興建造價達50億至60億元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工程環評報告昨起展開30日公眾諮詢。報告承... 詳情
主菜牌刪魚翅 酒席仍可選 環團轟美心欺騙
【明報專訊】美心集團中菜食肆從主菜牌中剔除魚翅菜式,但環保組織「野生救援」發現,部分美心食肆在顧客查詢酒席魚翅菜式下,仍會提供魚翅選擇。該組... 詳情
袁國勇團隊研「以毒攻毒」抗流感 阻止病毒複製 不易產生耐藥性
【明報專訊】流感病毒能致命,惟目前抗流感病毒的藥物如樂感清及特敏福效果有限,且人類流感(H1N1, H3N2)及禽流感(H5N1, H7N9... 詳情
特寫:兩個領養家庭  見證愛比血更濃
【明報專訊】血緣未必是家庭的必要元素,有領養孩子的母親認為,「血濃於水,但愛比血更濃」,愛能打破隔膜,彼此感情與其他家庭無異。 在馬會... 詳情
【明報專訊】民陣表示,警方已就今年七一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但要求民陣在維園中央草坪出發,而非民陣要求的銅鑼灣東角道。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