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16
    星期六

大館倒塌案開審 古蹟辦:承建商施工前要再獲批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俗稱「大館」的法定古蹟舊中區警署建築群,其中已婚督察宿舍大樓前年5月做活化工程時,承建商涉施工錯誤,釀成外牆及部分屋頂倒塌,承建商及其獲授權簽署人遭票控,案件昨開審。古蹟辦館長出庭作供稱,2014年底向負責復修的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批出工程許可,當中列明在施工前15天內,須向古蹟辦提供相關工程的內容及圖則,獲古蹟辦滿意才可動工。

涉案3名被告依次為承建商金門建築有限公司、金門的授權簽署人梁賜熊,及另一建築承建商Stonewest (HK) Ltd. ,共被控「嚴重偏離建築事務監督批准的圖則所顯示的任何工程」等4罪。

古蹟辦館長伍志和供稱,涉案的舊中區警署建築群由賽馬會文物保育有限公司負責復修,古蹟辦曾多次向公司批出工程許可,其中一次為2014年底,容許公司可於2015年初至2016年中施工。惟伍解釋,即使已獲得許可,施工前仍要再向古蹟辦提供相關工程細則,以及如何監控工程震動等措施。聆訊下周二續。

【案件編號:ESS19205-19208/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市民關注的士服務質素,自去年第二季起,香港的士業議會委託琤芮瑊z學院,每季調查的士乘客滿意度。組織昨公布最新一季調查結果,顯示的...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德霖太座退休 做足18年 積金局一姐換人
【明報專訊】金管局總裁陳德霖鴾茪荂B積金局行政總監陳唐芷青(Diana)已經鶹n金局做18年,月底任期結束之後就退休。兩個財經界精英一直被... 詳情
EQ拍片贈黨友賀父親節
【明報專訊】褽簻P期日就係父親節喇!民建聯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EQ)準備鱄蚥撜腄A送畀佢灠鱆赤巀狺矷A當中包括3月立法會補選勝出... 詳情
【明報專訊】4年一度世界盃前日鰜X羅斯開鑼,俄羅斯鬺Л齙5比0大勝沙特阿拉伯。各場賽事戰G全城關注,連瑪麗醫院都開放員工休息室直播。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