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22
    星期五

粉嶺高球場要求古諮會評級

[2018.06.22]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正如火如荼,其中屬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的粉嶺高球場成為焦點。香港哥爾夫球會最近兩度去信古諮會,要求把粉嶺高球場重新評級,包括把建於1911年的18洞舊場列為法定古蹟,並要求與古諮會會面。古諮會主席林筱魯在會上稱,雖然高球場在土地大辯論中有較大爭議,但不會處理這方面因素。

政府官員昨在古諮會上透露,香港哥爾夫球會在5月3日和6月19日兩度去信古諮會主席,要求把粉嶺高球場內建於1911年的18洞舊場(The Old Course)列為法定古蹟,並把較後建成的新場和伊甸場及已列為二級歷史建築的會所,一併列為一級歷史建築,來信附有相關文物價值資料。

古諮會主席:未見迫切

政府在會上提醒,目前粉嶺高球場內有3座歷史建築,包括屬一級的行政長官粉嶺別墅、二級的高球場會所,以及三級的小食亭,惟古諮會曾議決,若新項目不屬於一般建築物或構築物的類別,例如公園、鹽田、墳墓等,將不作評級,目前會所和小食亭亦未有新資料去支持重新評級。

林筱魯在會上稱,暫時未見有迫切性,會面交由古諮會秘書處安排,「我知道在土地大辯論中,(粉嶺高球場)是選項內較大爭議(例子),但我不處理。」

關注高球場去留的工黨主席郭永健表示,香港哥爾夫球會此時去信古諮會,出發點相信並非真心去保育,單憑舊場的球洞、草地而非建築物,要求列為古蹟,理據相當牽強。

更多港聞
代言費與廣告商聲稱不同 張智霖揭經理人「報細數」
【明報專訊】藝人張智霖的前女經理人梁雅詩於2014年為張智霖接洽3份合共710萬元的廣告代言人合約,涉嫌「報細數」,虛假聲稱只收到廣告公司共...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16歲少年疑為了前女友,於黃埔一公園與另外4名少年發生爭執,其後遭對方打傷及搶去財物。男童為隱瞞家人,事後訛稱於土瓜灣馬頭圍... 詳情
App影臉查心房顫動 中大證95%準
【明報專訊】目前國際上未有心房顫動篩查的指引,部分隱性病人病發前沒有病徵,亦有患者是間歇病發,篩查難一擊即中。中文大學醫學院利用手機應用程式... 詳情
動漫節提前派500籌 引入容貌辨識
【明報專訊】第20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將於7月27至31日在灣仔會展舉行。今年動漫節恢復售賣限量版商品,活動數日前會派500個籌,領籌者要實名登... 詳情
競委控圍標案  向涉案公司索分銷商名單 女青認有爭議
【明報專訊】競爭事務委員會去年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控5間資訊科技公司參與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簡稱女青)伺服器系統合約時「圍標」,是競委會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