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工會倡緊急開車掣旁裝攝錄系統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粉嶺九巴被盜案,為今年第二宗巴士被賊駛走事件。九巴僱員工會主席郭志誠估計,賊人利用巴士「緊急掣」把車開走,建議在「緊急掣」附近安裝攝錄系統,防止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啟動巴士一般須「拍卡」

郭志誠表示,一般情G下,車長是使用其八達通卡拍卡,記錄員工資料後才能啟動巴士。但為應付緊急情?,例如巴士「死火」,每輛巴士均設有「緊急掣」,按下就能ㄟ吨琱h,惟該按鈕不能上鎖。他估計賊人亦是利用「緊急掣」把車開走,相信賊人十分熟悉巴士。郭建議在車身「緊急掣」附近安裝攝錄系統,以防止同類事件。

郭志誠又斥責賊人不負責任,「不要以身試法,這樣很危險,巴士是重型交通工具,是殺人武器」。他又表示,即使喜歡巴士亦不能罔顧道路安全,「如果真的喜歡巴士可以加入巴士公司做司機」。

今年5月22日,兩名16歲的巴士迷偷走一輛九巴,在葵涌貨櫃碼頭南路5號迴施處對開失事撞向路中花槽石壆,車頭嚴重損牷A警方其後以涉嫌「未經授權擅取交通工具」、「刑事疰a」、「危險駕駛」、「無牌駕駛」、「駕駛時無有效第三者保險」和「交通意外後遇事不報」共6宗罪拘捕兩人。

更多港聞
政府部門政策支持FCC直接租  同幢藝穗會:須交工作報告負責全部維修費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演講,前特首、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批評,指政府批准FCC直接... 詳情
【明報專訊】據政府產業署網頁,現有21幢過剩政府物業供非政府機構在獲相關部門的政策支持下租用,部分屬獲評級的歷史建築。有學者認為,若在政策支... 詳情
藝穗會34年14次大修  曾為工程籌款
【明報專訊】藝穗會創辦人謝俊興稱,南座設有畫廊、劇場、小型表演場地、餐廳等設施,若有盈餘就用於急需維修保養的地方,34年來共做過14次大型維...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明日(14日)到該會演講,引來中港官方連日抨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昨稱,事件...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周邊設施遭揭發沉降超標,但港鐵一直未有交代數據。港鐵昨表示會與政府商討研究對外的通報機制,處理沉降監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