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藝穗會34年14次大修 曾為工程籌款

[2018.08.13] 發表
藝穗會創辦人謝俊興接受本報專訪,其背後的「地下劇場」一直為藝團的話劇表演場地,牆腳仍留茷鶪g工程的痕[,其手觸的支柱一直延伸至樓上支撐。他說,34年來藝穗會從未停止維修保養,並先後14次大型維修,雖然獲民政事務局支持下獲續租,但該會投放資源也不少。(馮凱鍵攝)
藝穗會創辦人謝俊興說多年來藝穗會向政府租用舊牛奶公司倉庫南座,作為新晉藝術家的演出場地,包括圖中已故at17成員盧凱彤(中)。圖為她在2012年個人發展初期,在藝穗會舉行第2張個人國語專輯《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的巡迴演唱會最終站。(藝穗會提供)

【明報專訊】藝穗會創辦人謝俊興稱,南座設有畫廊、劇場、小型表演場地、餐廳等設施,若有盈餘就用於急需維修保養的地方,34年來共做過14次大型維修,遷入初期曾為使南座建築防風、防水而籌款維修。

搬入時沒水電 天台地磚爆裂

謝俊興表示,藝穗會與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同樣在租用期間不斷維修保養,藝穗會搬入時,沒有水電供應,南座的天台地磚爆裂,滿佈野草,不斷漏水,又須以支撐穩住牆身,「起初水吧煲水時,燈會閃,因為電力供應不足」。他說,第2次復修時,為要滿足政府的防風、防水要求,籌了70多萬元維修。

Beyond at17曾在藝穗會演出

南座2004年展開第13次大維修,改善防火設施和增加洗手間,「若問藝穗會什麼最值錢,我會答,是廁所,因為曾經只有1個,每年藝穗節人多時,我們建議觀眾去公廁,若是FCC會員,就到隔壁的FCC」。他稱,近年開始的第14次維修冀令南座進一步回復舊貌。

藝穗會的「樓上劇場」曾是電影《金枝玉葉》取景的地方,Beyond、at17等樂隊組合成名前,都曾在藝穗會演出。謝俊興說,藝穗會為本地新晉藝術家提供平台,Beyond已故主音黃家駒成名前,不時到藝穗會的酒吧試玩結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港鐵沙中線土瓜灣站及會展站周邊設施遭揭發沉降超標,但港鐵一直未有交代數據。港鐵昨表示會與政府商討研究對外的通報機制,處理沉降監測... 詳情
長命1號波超79小時
【明報專訊】天文台自上周四(9日)下午5時15分發出1號戒備信號至昨深夜,已超過79小時,為2006年以來「最長命」1號戒備信號。天文台指該... 詳情
催生突心臟停頓  伊院孕婦剖腹產子後亡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昨公布一宗醫療風險警示事件,24歲南亞裔產婦因出現胎水少及蛋白尿,醫生安排上周五(10日)催生。催生期間孕婦曾心臟停... 詳情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曾在2016年發生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其中一宗為懷孕37周女警因妊娠毒血症需催生,產後大量出血而死,其後醫院小組調... 詳情
父母捐器官也捐遺體  女:珍惜最後幫人機會
【明報專訊】逝者捐出器官,病人便有機會重獲生命。隨?社會意識提高,本港去年眼角膜捐贈數字見新高(見另稿),有長者夫婦更願意捐盡身軀,除了捐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