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伊院前年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伊利沙伯醫院曾在2016年發生3宗孕婦產後死亡事故,其中一宗為懷孕37周女警因妊娠毒血症需催生,產後大量出血而死,其後醫院小組調查報告指出醫護人員涉誤判等問題。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期望今次的調查可檢視死亡產婦有否潛在病歷、催生時院方有否做足監察,以及孕婦心臟停頓時有否獲即時跟進。

彭鴻昌:今次公布透明度高了

彭鴻昌表示,是次事件的來龍去脈並不詳細,難評論有否涉及人為疏忽。不過,彭認為相對醫管局試過在孕婦死後一段時間始公布事件,是次在事件發生後翌日即公布,「今次透明度高了」。

女警催生後大量出血

據醫管局資料顯示,由2016年10月至去年9月,共有3宗孕婦死亡事件。其中一宗事發2016年10月,一名女警產後大量出血致器官衰竭而死,醫院小組調查報告指出伊院醫護人員未有發現產婦出現早期休克症狀,以及沒發現其未完全排出胎盤致出血加劇。

另一宗死亡個案,伊院則在事發後超過3星期,死者丈夫向傳媒申訴後始公開。

更多港聞
父母捐器官也捐遺體  女:珍惜最後幫人機會
【明報專訊】逝者捐出器官,病人便有機會重獲生命。隨?社會意識提高,本港去年眼角膜捐贈數字見新高(見另稿),有長者夫婦更願意捐盡身軀,除了捐贈...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眼角膜捐贈數字見新高,香港眼科醫院副行政總監林乃文表示,去年眼角膜捐贈者及數量均見新高,共有261人捐出367片眼角膜,29... 詳情
祥華h煞停4700萬工程  承建商入稟追違約金
【明報專訊】屬「租者置其屋」屋h的粉嶺祥華h,2015年業主大會通過推翻4768萬元地下喉管工程,並改換法團。新法團上月遭承建商「誠興建築工... 詳情
瑪麗植人工心救單心室童 亞洲首例 第六度開胸 父歎奇蹟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今年初完成亞洲首例單心室病童植入內置人工心手術。一名12歲單心室病童天生有多種心臟缺陷,經歷5次開胸手術,仍難敵一連串併... 詳情
可循環養殖 新糧食來源  在家養蟲自製食物系統
【明報專訊】地球氣候變化及資源過度耗用令糧食種植面臨困難。聯合國早前有報告預計,2050年全球人口將增至90億,糧食需求提升七成,屆時糧食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