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奧國農家女 「港漂」日子啟發研究

[2018.08.13] 發表
Katharina表示昆蟲養殖器「Hive」體積較小,居住空間有限的香港亦適用。(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多年前短暫在港工作的日子,LIVIN farms創辦人Katharina Unger發現香港雖然人口稠密,但大街小巷都有售賣各式各樣的食物,市民對進口食品的來源並不太熟悉。另外香港面對龐大廚餘壓力,日均生產逾3000公噸,而且廚餘佔整體垃圾比例仍處於高位,這讓Katharina開始嘗試探索食物系統的多樣性。

麵包蟲吃菜渣 助減廚餘

後來,Katharina發現食蟲可發展一套利於生態系統循環的模式,例如麵包蟲可以菜渣餵食飼養,既可供食用,又可減少廚餘棄置堆填區。為深入了解昆蟲,她遠赴非洲及夏威夷,學習研究昆蟲繁殖,其創立的LIVIN farms推廣自家養殖概念,養殖器節省空間,即使居住空間有限的香港亦適用。Katharina說,未來會與各地農場合作,推廣將棄置農作物作為飼料,同時養殖麵包蟲的合作模式。

LIVIN farms上月初參加「阿里巴巴諸神之戰全球創客大賽」,獲得價值1萬美元的雲計算資源。除此之外,公司已與科學園合作,獲得園方支持,並會於下月搬入科學園。Katharina表示園內有充裕資源,能幫助公司R&D(研究與開發)。公司除生產家用昆蟲養殖器,也會製造商業用的大型養殖器,增加麵包蟲供應,以迎合將麵包蟲製成零食的市場要求。

更多港聞
建制「搭台」辦活動  陳凱欣:無關選舉  任九龍社聯「健康大使」  未就沙中線問題表態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月底舉行,盛傳代表建制派出戰的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首度現身建制組織九龍社團聯會公開活動,受邀擔任「健康...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社團聯會昨公布市民心理健康和公共醫療系統評價的民調,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面對焦慮情緒,居住、退休保障和醫療費用問題為主要焦慮...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邀請18至25歲年輕人申請加入政府相關委員會,早前擴大計劃至10個委員會,提供合共20個委員... 詳情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明報專訊】近年不斷有騙徒在網上訛稱為美軍或專業人士,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以甜言蜜語甚至求婚,欺騙受害人感情,再以藉口要求受害人付巨款。... 詳情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明報專訊】一隻花貓昨日在油麻地文耀樓高處墮下,腹部遭晾衫架鐵枝貫穿,倒吊懸於半空,有住客聽牠發出的叫聲發現事件。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