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建制「搭台」辦活動 陳凱欣:無關選舉 任九龍社聯「健康大使」 未就沙中線問題表態

[2018.08.13] 發表
盛傳代表建制派出戰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前),昨出席建制組織九龍社團聯會的健康計劃啟動禮,並以「健康大使」身分帶領現場逾百名市民做運動。陳昨否認活動與參選有關,強調現時仍未決定是否參選。(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立法會九龍西補選11月底舉行,盛傳代表建制派出戰的食衛局前政治助理陳凱欣,昨首度現身建制組織九龍社團聯會公開活動,受邀擔任「健康大使」。陳否認活動與參選有關,強調現時仍未決定是否參選,她正聆聽各方聲音,亦須考慮事業發展、家庭和個人能力等多項因素;她昨日亦不肯就時事議題表態,被問到是否支持引用特權法調查港鐵沙中線工程,以及是否支持要求運房局長陳帆下台,她都未有回應,表示在昨日活動只希望關注健康問題。

九社聯:高永文宣布不選前已邀陳

九社聯昨舉辦「全城投入、活出健康」計劃啟動禮,推廣身心健康信息,逾百名市民出席,但焦點落在盛傳出選九龍西的陳凱欣身上。觀塘區議會主席、九社聯會長陳振彬昨強調,早於高永文宣布不參選前,已邀請陳擔任大使。

九社聯稱相關計劃將維時半年,其間會舉行健康講座和派發健康資訊等。對於為何選擇現時啟動計劃,陳振彬稱是希望趕在本月亞運會開幕和下月流感高峰期前啟動。

高永文前政助 現任有聲書社企總裁

陳凱欣雖然聲稱未決定參選與否,但開始積極出席建制派活動,近日在facebook開設個人專頁宣傳。陳去年離開政府後擔任社企「好聲」行政總裁,她昨表示開設fb專頁是配合社企需要。

40歲的陳凱欣曾任職記者,負責醫療新聞,2012年獲委任為高永文的政治助理,去年離開政府後,同年9月起出任社企「好聲」行政總裁,推廣有聲書籍。陳上月在書展活動獲財政司長陳茂波、教育局長楊潤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等到場支持,她上周亦與特首林鄭月娥同場出席活動合照,並向對方介紹有聲書籍。

泛民「Plan B」 民協:仍盼初選

另邊廂,民主派對前議員劉小麗出戰九西已有共識,亦大致認同工黨李卓人為「Plan B」、即劉小麗被取消參選資格後的替代人選,惟民協對Plan B機制一直持不同意見,要求Plan B人選須由初選產生。對於昨有報道稱民協不再堅持初選,直接支持李卓人,民協主席施德來澄清,該黨現時仍希望民主派以初選選出Plan B,民主動力本周會開會商討。

劉小麗近期頻頻與李卓人就沙中線事件「行孖咇」,上月起在區內一起擺街站和巡遊,收集市民聯署,要求立法會以特權法調查工程醜聞,而港鐵高層上周大地震後,兩人亦齊齊現身遊行,要求運房局長陳帆下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邀請18至25歲年輕人申請加入政府相關委員會,早前擴大計劃至10個委員會,提供合共20個委員... 詳情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明報專訊】近年不斷有騙徒在網上訛稱為美軍或專業人士,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以甜言蜜語甚至求婚,欺騙受害人感情,再以藉口要求受害人付巨款。... 詳情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明報專訊】一隻花貓昨日在油麻地文耀樓高處墮下,腹部遭晾衫架鐵枝貫穿,倒吊懸於半空,有住客聽牠發出的叫聲發現事件。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 詳情
立志推廣文史 尖子棄神科選中文系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結果已定,經成績覆核後,考獲5科5**有47人。同獲5科5**的蔡浚希及陳懿晴選擇入讀中文大學中文系,而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