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公共醫療保障健康 兩成市民有信心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九龍社團聯會昨公布市民心理健康和公共醫療系統評價的民調,結果顯示逾七成受訪者面對焦慮情緒,居住、退休保障和醫療費用問題為主要焦慮源頭。對於公共醫療系統能否有效保障市民健康,認為能夠的受訪者不足三成;超過六成受訪者認為輪候時間是公共醫療系統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聯會於本月6至10日訪問1353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對自身健康表示「極不滿意」和「不滿意」者,佔受訪者逾五成,「滿意」和「極滿意」者佔不足兩成。公共醫療系統方面,31.7%受訪者認為系統未能有效保障市民健康,認為能夠的有24.3%。

七成人有焦慮 主因退休住屋醫療

民調問及受訪者認為自己有否焦慮情緒,22.3%表示「極焦慮」,50.3%稱「有點」,27.4%稱沒有。民調要求受訪者從6個選項中,選出最焦慮的事情,首三項依次為退休保障(22.1%)、居住(21.5%)和醫療費用(18.1%)。

聯會建議政府全面改革和提升公共醫療系統,增加撥款培訓和挽留醫護、改善病?短缺問題和縮短急症室輪候時間;又建議從地區層面提供不同類型服務,改善市民身心健康。

麥美娟倡全民房顫篩查

另外,工聯會昨聯同社企「銀騎士」,於青衣區為約400名居民免費測試心房顫動,發現約10名市民懷疑有心房顫動問題,均為長者,當中近半是新症。工聯會麥美娟稱希望透過活動,推動政府在新一份《施政報告》落實「全民房顫篩查」。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邀請18至25歲年輕人申請加入政府相關委員會,早前擴大計劃至10個委員會,提供合共20個委員... 詳情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明報專訊】近年不斷有騙徒在網上訛稱為美軍或專業人士,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以甜言蜜語甚至求婚,欺騙受害人感情,再以藉口要求受害人付巨款。... 詳情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明報專訊】一隻花貓昨日在油麻地文耀樓高處墮下,腹部遭晾衫架鐵枝貫穿,倒吊懸於半空,有住客聽牠發出的叫聲發現事件。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 詳情
立志推廣文史 尖子棄神科選中文系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結果已定,經成績覆核後,考獲5科5**有47人。同獲5科5**的蔡浚希及陳懿晴選擇入讀中文大學中文系,而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