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3
    星期一

青年自薦計劃 接逾1500申請

[2018.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10月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邀請18至25歲年輕人申請加入政府相關委員會,早前擴大計劃至10個委員會,提供合共20個委員名額。政務司長張建宗昨日透露,在申請期內(6月15日至7月16日)政府收到1511份合資格申請,當中「可持續發展委員會」申請人數最多、接獲303份申請,其次是「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以及「社會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各有逾200份申請。

青年委員比例升1百分點

張建宗昨以「為青年人開拓發展機遇」為題撰寫網誌。他說今屆政府目標是在任內把委員會的整體青年成員比例,提升至15%,稱目前青年委員的比例已由2017年底的7.8%(464名委員),提升至8.8%(529名委員),增長約1個百分點,形容是進展理想。

張建宗說,自薦計劃收到眾多申請,反映青年對民生和社會發展都感興趣,稱政府會陸續開放更多渠道,聆聽青年的聲音,「與青年同行,讓他們有更多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

1億元資助135青年內地實習項目

另一方面,張建宗表示政府的青年內地實習資助計劃自2014/15年度推出以來,共有466個實習項目獲資助;本年度批出的總資助額約為1.065億元,資助135個內地實習項目,分佈內地各省市,如北京、廣東、上海、重慶、江蘇和內蒙古等,預計約3600名青年受惠。

更多港聞
網戀騙徒多大馬非洲人 中年女拒信受騙 警勸半天阻匯款
【明報專訊】近年不斷有騙徒在網上訛稱為美軍或專業人士,透過社交媒體接觸受害人,以甜言蜜語甚至求婚,欺騙受害人感情,再以藉口要求受害人付巨款。... 詳情
家貓插晾衫架倒吊 消防員繩索巧解困
【明報專訊】一隻花貓昨日在油麻地文耀樓高處墮下,腹部遭晾衫架鐵枝貫穿,倒吊懸於半空,有住客聽牠發出的叫聲發現事件。消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 詳情
立志推廣文史 尖子棄神科選中文系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結果已定,經成績覆核後,考獲5科5**有47人。同獲5科5**的蔡浚希及陳懿晴選擇入讀中文大學中文系,而非...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南亞青年苦練廣東話短劇 盼社會重新認識少數族裔 除偏見
【明報專訊】話劇大家睇得多,但由南亞裔青年親自度劇本到演出「一腳踢」嚗s東話話劇就少見喇。佢?為?令社會對少數族裔有新嚜{識,就算自己中文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