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兩執行處處長屆退休年齡 議員憂青黃不接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廉署「女神探」之稱的李寶蘭,2016年突被取消署任執行處首長並離職,觸發廉署連串人事風波,多名資深人員相繼離巢,重創廉署士氣。這場人事大地震也引起外界關注廉署青黃不接的問題,其中兩名現任廉署執行處長均已達60歲退休年齡,去年底獲延長任期。

兩助理處長亦近60歲

廉署執行處處長(政府部門)余振昌已60歲,去年獲廉署續約至今年11月。至於已達64歲、具備逾30年廉署經驗的朱敏健,於2016年李寶蘭離開廉署後被廉署「挖角」,提早離開監警會並於同年8月回巢,出任廉署執行處處長(私營機構),去年底獲續聘至明年3月。

廉署執行處由首長領導,下設兩名處長,分別主管政府部門及私營機構的貪污調查,對下再設4名助理處長,助理處長當中,林健明及唐永德也將近60歲的退休年齡。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廉署內部青黃不接的問題令人擔憂,相信內部升遷問題將非常嚴峻,希望執行處首長丘樹春盡快處理人事管理問題及繼任安排,確保管理層穩定。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有銀行職員向長者解釋公共年金計劃時違規銷售自家金融產品,另有銀行職員拒絕解釋公共年金內容。香港年金公司執行董事兼總... 詳情
表演者現時代廣場 不理保安勸停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殺街」後,有表演者轉戰尖沙嘴天星碼頭一帶。昨晚銅鑼灣時代廣場地下亦有人利用擴音器演唱逾4小時,時代廣場保安勸喻停... 詳情
林鄭函菲總統 促交鄧龍威入境紀錄 或有助釐清販毒案疑點
【明報專訊】港人鄧龍威18年前在菲律賓捲入販毒案,其後判囚終身,他多年來堅稱無辜。案件最近進入最終上訴程序,提交上訴書期限即將屆滿,若未能於...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至周四(16日)訪問北京,將以成員身分出席明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澳門政府亦公布特首崔... 詳情
大肚婆把風兼落手 雌雄賊高買 店主稱免BB陪囚 籲回店付錢了事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賊前晚在旺角一間手機配件店偷竊,身懷六甲的女賊更邊吸煙邊把風,店主昨凌晨在facebook上載閉路電片段,懸紅400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