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以成員身分 與韓正等開會 林鄭赴京出席大灣區領導小組會議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至周四(16日)訪問北京,將以成員身分出席明日舉行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澳門政府亦公布特首崔世安同樣以成員身分參加會議。

據了解,林太的訪京行程集中在明日的會議,料主管港澳事務和統領大灣區規劃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將主持會議;林太此行不會與更高層次的領導人會面。有港區人代期望,小組首次會議能確立大灣區發展的協調機制。

不見更高領導人 不訪中央部委

政府昨日公布,林太訪京出席明日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首次會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特首辦主任陳國基會隨行。

消息人士稱,林太今晚才起行,周四早上返港,行程集中在明日的會議,不會拜訪其他中央部委,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會議除有港澳特首和廣東省領導出席外,亦會有發改委的官員參與,惟預計中央不會在會上向粵港澳三地「派大禮」,不會特別公布針對各地的措施。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說,原期望有整體的大灣區規劃出台,但認為現時做法似「成熟一項出一項」,從現實角度,此做法不用等牽涉面廣、較複雜的政策一同推出。

他認為林太能參與會議是好事,因為她掌握香港情?,可向中央反映香港能進一步發展的地方。

港區人代:望早出規劃定城市分工

港區人代洪為民期望會議能確立大灣區的協調機制,例如成員組成、小組多久開會一次、秘書處是否由發改委擔任等。

另外,他期望大灣區的產業規劃早日出台,定立各城市的分工,並做到粵港澳錯位發展。

林鄭月娥上任後多次訪京,對上一次是7月25日至28日,而她6月底曾與韓正會面,匯報本港對大灣區發展規劃的意見和建議。她當時提出本港科研能力強,深圳則具製造能力,提出在大灣區建造國際創新及科技中心,香港與內地城市可分工和互補。

林太離港期間,由政務司長張建宗署理特首職務。

更多港聞
大肚婆把風兼落手 雌雄賊高買 店主稱免BB陪囚 籲回店付錢了事
【明報專訊】一對雌雄賊前晚在旺角一間手機配件店偷竊,身懷六甲的女賊更邊吸煙邊把風,店主昨凌晨在facebook上載閉路電片段,懸紅4000元... 詳情
【明報專訊】有多重耐藥性的細菌不能以標準抗生素治療,最新一期《香港醫學雜誌》刊出的研究顯示,多達三成本港安老院舍的院友身上帶有耐藥性金黃葡萄... 詳情
假貨換4鑽戒  女店員被捕
【明報專訊】中環國金(IFC)商場發生店員監守自盜案。一間首飾店的職員前晚收舖盤點時發現兩枚鑽戒有異,懷疑被人偷龍轉鳳,昨日有人更疑「食過番... 詳情
陳浩天今演講 不談港獨計劃  4團體擬FCC外集會
【明報專訊】提倡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今日於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上發表演講,報名人數已爆滿。陳透露,演辭會談及香港民族主義及... 詳情
港大女生迎新日前墮樓亡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女子懷疑因學業問題,昨日在美孚新h住所墮下,倒椰a上昏迷不醒,女子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事主早前完成中學文憑試,獲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