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8.14
    星期二

港大女生迎新日前墮樓亡

[2018.08.14]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17歲女子懷疑因學業問題,昨日在美孚新h住所墮下,倒椰a上昏迷不醒,女子送院後證實死亡。據了解,事主早前完成中學文憑試,獲香港大學取錄,昨日原定回港大參加新生迎新日。有專家表示,青少年自尋短見的原因錯綜複雜,家長應提高警覺,留意子女的異常舉動,切勿對子女的負面情緒視而不見。

沒檢獲遺書 曾因選科感壓力

昨日凌晨2時許,一名17歲姓阮女子在百老匯街美孚新h一單位墮下,直墮地面昏迷不醒。警方接報到場,事主送往瑪嘉烈醫院後證實死亡。警方在現場沒有檢獲遺書,經初步調查後,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懷疑事主從上址一單位洗手間墮下,案件列自殺處理。據了解,事主剛完成中學文憑試,獲香港大學取錄,早前因大學選科感到壓力。事主昨日原定回港大參加新生迎新日,詎料在迎接大學新生活前夕輕生。其母獲悉女兒死訊後,傷心欲絕,由警員陪同到醫院了解情G。

港大發言人指對事件感到非常難過和惋惜,但由於現時掌握的資料有限,故仍需進一步了解。

港大:感到非常難過

香港心理學會會長張傳義指出,部分青少年在面對新環境時,會出現焦慮,即使入讀心儀大學,亦有可能因為在大學要再次面對競爭而感到壓力,繼而出現抑鬱情緒。若情緒得不到緩解,最後有可能自尋短見。張傳義提醒家長要提高警覺,留意子女的異常舉動(見表),有需要可以陪同子女到大學的學生輔導部門尋求協助或其他心理輔導,亦要對他們表達理解,不要說出「不要不開心」等話。

心理學家:自殺原因非單一事件

臨H心理學家葉妙妍表示,青少年自殺往往不是單一事件引發,原因錯綜複雜,「有可能是對前途憂慮,亦有可能是人際關係受挫,或家庭破碎」。她補充指出,青少年未必是因為不想生存而自尋短見,而是在目前遇到的挫折中看不到出路,認為問題永遠不能解決。她亦提醒家長,想自殺的人往往有[可尋,若發現負面情緒,要及早向子女表達關心,與子女保持溝通,不能視而不見。

本月初,一名19歲公開大學女生疑因感情、學業及家事三重煩惱困擾,在葵涌寓所燒炭自殺身亡。

更多港聞
高鐵西九站隧道連續牆滲水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料於下月通車,有傳媒報道稱,高鐵西九總站內部的連接隧道出現滲水,承建商要灌漿改善。港鐵回覆表示,西九總站的連續牆是地底... 詳情
區議員批泳池站沉降無細節 港鐵稱平穩
【明報專訊】屯門區議會社區危機處理工作小組昨早召開會議,要求港鐵盡快交代及徹查屯門區多個輕鐵車站疑出現沉降。多名區議員關注輕鐵屯門泳池站沉降... 詳情
「我係黐線鵅A你知唔知?」  導師涉多招毆打10歲童
【明報專訊】補習社女老師疑因10歲男童欠交功課連環體罰他,包括踩心口、膝撞背脊、抓頭撞?、清潔劑噴頭等,以致男童身上多處現傷痕及紅腫,其間女... 詳情
沙中線掘出文物展出
【明報專訊】海事博物館及廣東省博物館合辦《東西匯流——13至18世紀的海上絲綢之路》展覽,展出超過200件內地及本地博物館收藏的南宋至清初文... 詳情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日前就中華基督教會協和小學女教師泄試題案,駁回律政司要求改判涉案4人「不誠實取用電腦」罪成的上訴,律政司及後展開法律程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