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摩門之書》趣味十足,是近年來最受好評的音樂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摩門之書》被笑下流
4年3探溫城又滿座

美國百老匯音樂劇《摩門之書》(The Book of Mormon)四年內第三度登陸溫哥華,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該劇出自知名惡搞動畫《衰仔樂園》(South Park)製作人Trey Parker和Matt Stone手筆,自然也不是正經八百的傳教故事,美國劇評甚至評論:「最下流、最冒犯、卻也是百老匯近年來最甜美、最爆笑的一齣戲。」

文:陳泓銘

圖:Broadway Across Canada提供

2011年推出的音樂劇《摩門之書》,自2015年起至今已第三度登陸溫哥華,受歡迎程度有增無減,根據主辦單位透露,目前六天八場演出已接近售罄,門票進帳預估上看150萬加元!

該劇獲美國東尼獎十四項提名,最後贏得最佳音樂劇、最佳配樂、最佳女配角獎等九大獎。描述兩個摩門教青年Cunningham與Price前往非洲烏干達傳教的旅程,Price是個驕傲自負的青年,Cunningham則是個沒自信的小胖子,兩個一踏上非洲就先經歷各種文化衝擊,還被當地匪軍洗劫一空,好不容易到了要傳教的小村莊,全村的精神標語竟是「Fxxk you, God」,駐在當地的學長Elder甚至告訴他們,裝死就好,不要認真傳教。

迪士尼無辜中槍

Price感到很沮喪,頓失生活目標;Cunningham則乾脆瞎掰教義,亂扯一套關於青蛙、處女、強暴犯的故事,假借摩門先知之名灌輸村民奇怪的知識,卻意外大受好評。迪士尼知名動畫《獅子王》(Lion King)知名歌曲《Hakuna Matata》也無辜中槍,被惡搞成《Hasa Diga Eebowai》,卻滿口粗話,叫人笑掉大牙。

除了劇情外,該戲也請來寫出洗腦名曲《Let it Go》作曲人Robert Lopez,創作出劇中所有歌曲,包括開場曲《Hello》十重唱及劇末呼應曲《Tomorrow is a Latter Day》,及「勵志曲」《Turn it Off》,搞笑唱出世間縱有眾多煩惱,解決的方式就是不理會它,「像關燈一樣地關上它」。

該劇除Price與Cunningham的友情外,Price與學長Elder的曖昧同志情愫也是笑點之一。扮演Elder的Andy Huntington Jones 今年才加入劇組,一同展開北美巡演。他受訪說:「我們演的戲會讓你一直笑,更會讓你重新檢視信仰與信念。」

七年前試鏡落選

Andy七年前首次參與《摩門之書》試鏡,卻不得其門而入,其間參與了其他戲劇包括《Cinderella》、《Cats》。他說:「去年底當我結束《Cats》一年半的巡演後,我接到了《摩》劇試鏡通知,再度鼓起勇氣參加,終於驚喜獲選。」

這次是《摩》劇第三度光臨大溫演出,他說:「雖然劇碼相同,內容也沒變,但演出人員是不同的,我相信會帶來完全不同的趣味,就算看過的觀眾也不會覺得無聊。」

《The Book of Mormon》

時間:9月25至30日每晚8點,周六場為2點及8點開演、周日場則為2點及7點半開演

地點:女王伊莉莎白劇院(630 Hamilton Street, Vancouver)

票價:30.5元起

網址:https://vancouver.broadway.com/shows/book-mormon-baa-ss/

 
 
今日相關新聞
《摩門之書》被笑下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