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周梁淑怡丈夫 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逝世

[2018.10.15] 發表
周明權去年出席活動,提倡港府可以把葵涌貨櫃碼頭「一地兩用」,在碼頭存放貨櫃等非上落位置,分階段發展上蓋住宅項目。

【明報專訊】自由黨前主席周梁淑怡丈夫、香港工程師學會前會長周明權上周六(13日)逝世,享年77歲。周明權生前好友、前工程界議員何鍾泰對其離世感難過,指周離世太突然,「(他)都不算很大年紀」;考評局和香港大學昨日亦對周的離世表示哀痛。

港大前校董 考局前主席

周明權1964年畢業於香港大學,獲工學士學位,其後成為專業土木及結構工程師,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過去半世紀參與紅磡海底隧道及地鐵等多項本港重要工程,亦曾出任港大校董會成員。港大工程學院昨日凌晨電郵通知師生及校友,指對周逝世深感悲痛,形容周是傑出校友,無私奉獻港大和香港多年;周明權於1992年獲委任為太平紳士。

周明權亦曾於1996至2003年擔任當時香港考試局主席。考評局昨表示,對前主席周明權離世深感哀痛,並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形容周當年對該局貢獻良多,領導考評局邁向現代化及擴展評核服務。

同樣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會長的何鍾泰表示,周明權跟自己在港大讀書時認識,大家「50幾年朋友」,感覺周是能幹的專業人士。何又說去年已得知周明權有肺癌,形容周當時予人感覺樂觀,「不似好灰」,其後周經過大半年治療後康復,惟今年上半年舊病復發,兩三個月前出席活動時何鍾泰與周碰面,感覺對方除了頭髮少了,精神仍然不俗,沒想到周突然離世。

曾患肺癌 今年上半年復發

去年7月,周建議葵涌貨櫃碼頭研究「一地兩用」,在碼頭存放貨櫃等位置分階段發展上蓋住宅,打造容納數十萬人居住的新市鎮,引起社會討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剪鋼筋風波,港府及港鐵計劃鑿開月台石屎勘察。據本報了解,港鐵最快今日向港府提交報告,提出開鑿方法、位置,以及勘察「下...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今日向政府提交勘察沙中線紅磡站月台的方案,而立法會最快於10月24日討論由泛民毛孟靜提出,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調... 詳情
港鐵總建築師評西九站:設計太複雜 應讓旅客放鬆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龍站上月啟用,偌大的車站以白色為主調,港鐵亦有添置藝術品,為車站帶來色彩。港鐵總建築師文若德(Andrew Mead,小... 詳情
大病康復「不倒騎士」單車節享受新生
【明報專訊】第4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昨日舉行,5000多名參加者中,有癌症康復者組織「不倒騎士」成員及接受過器官移植的年輕女生,他們有...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的第4屆「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昨日舉行,超過5400名車手參與8項賽事,人數創歷年新高。最早舉行的50公里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