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5
    星期一

偵探M.A.D. 請放好噴髮膠!

[2018.10.15] 發表

【明報專訊】日用品的火災隱憂

為什麼Max那麼緊張噴髮膠的擺放呢?一些日常用品看來沒有危險,可是當擺放位置不對,就有火災風險!

■暴曬恐引爆

壓縮氣體,或一些用高壓鐵罐盛載的物品如噴髮膠,如果在烈日高溫下長時間暴曬,可以引起爆炸觸發火災﹗應該要放在陰涼或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呢!

哪些物品不能長時間放置在陽光下?

A 皮球

B 香水

C 筆盒

D 油

E 空氣清新劑

F 眼鏡

G 洗臉泡沫

H 罐裝汽水

■電器需要空間「乘涼」

有些物品不可以長時間暴曬,更需要「乘涼」!除了以上物品,一般電子產品、電器用電發動,運作時產生熱力,若沒有足夠空間散熱「乘涼」,它們的溫度會愈來愈高,會有引起火災的危險呢!在這些物品附近,不宜堆放雜物阻礙它們「乘涼」啊!

哪些物品需要「乘涼」?

A 電風扇

B 書包

C 電視

D 書櫃

E 收音機

(電郵及地址見報章)

意見提供:香港消防處家居防火安全守則手冊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文:大海

圖:謝偉豪

[常識學堂 第12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