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2
    星期四

建築裝備銷售強勁 Deere盈利增46%
憂受美元及關稅影響 股價今年下滑11%

[2018.11.22] 發表
圖為伊利諾伊州Rock Island一家建築裝備經銷商場地停放的Deere輪式裝載機。

【明報專訊】農業及建築設備製造商Deere第四季因建築裝備銷售增加,利潤升高,周三盤前股價即上揚。周三收市時,Deere股價上揚2.43%,或3.36元,收141.88元。

Deere第四季利潤增加46%,至7.848億元,或每股2.42元。調整後的稅前收益為每股2.30元,較Zacks Investment Research調查的分析師預估低14仙。

營收躍升17%,至94.2億元,主要拜去年收購建築公司Wirtgen Group之賜。調整後的營收為83.4億元,華爾街曾預期為85.9億元。

Deere最大的農業機具部門營收增長了3%,至56億元。建築及森林設備營收躍升65%,至27億元。金融服務及其他營收也都上升。

美元強勁及全球經濟成長放緩,有可能會影響包括Deere在內的美國製造商未來的出口。Deere周三表示,美元強勁有可能會減少該公司今年設備銷售額2%。

除美元強勁外,特朗普總統的強硬貿易政策,包括鋼鋁稅及對中國許多貨品的懲罰性關稅等,亦將影響美國製造商的外銷。中國及其他國家已開始展開報復行動,對美國貨品加徵關稅。

就2018年而言,Deere獲利23.7億元,或每股7.24元。營收為333.5億元。該公司預期2019年營收會再增加7%,獲利約36億元。公司預期,美國房市的持續成長及全球經濟成長,可以令其建築部門的營收亦水漲船高。

不過美國目前住宅建造業有些震盪,可能會令投資者敬而遠之。美國商務部本周表示,雖然10月份的住宅興建量增加了1.5%,但獨立屋的開工量卻下滑。美國房市近數月以來因按揭利率上揚而出現不振。由於按揭利率急劇升高,導致5月以來住宅開工量顯著下滑。過去12個月來的新屋開工量已下滑了2.6%。

Deere股價今年以來迄至周二為止已下跌11%,同期間標普500指數只下滑了1%。過去12個月來,Deere股價上揚1%。

更多加國經濟
Metro併購Jean Coutu 助銷售大增
【明報專訊】加國超市集團Metro Inc.(圖)併購魁省藥房連鎖店Jean Coutu後的第一個整季營收成長超過15%。行政總裁弗萊切(E... 詳情
1MDB投資基金醜聞懸而未決
【明報專訊】財金巨擘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稱,直到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醜聞事宜得到解決之前,高盛(Goldman Sa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