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2.18
    星期二

「十大中文金曲」場面冷清 張敬軒獲三大獎撐場

[2018.12.18] 發表
「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出席領獎的歌手不算多,場面有點冷清。(攝影:劉永銳)
張敬軒獲三個大獎,自言總算對公司有所交代。(攝影:劉永銳)

【明報專訊】樂壇首張成績單,港台舉辦的「第41屆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昨日舉行上半部分,頒發多個獎項,張敬軒和陳奕迅(Eason)分別暫時獲得三個大獎平分秋色,但Eason和容祖兒均沒有出席,場面冷清。

張敬軒昨日在頒獎禮上率先獲頒「優秀流行歌手大獎」、「十大金曲獎」和「最佳中文唱片獎」三個大獎,與Eason同樣領先,軒仔說:「好開心,以第一個頒獎禮而言,總算對公司有所交代,感激遇到好團隊和好同事。(公司旺喜事?)對,公司旺丁又旺財,我是旺財,因明年又會有全新飲食計劃。」問到是否有信心四大頒獎禮大滿貫?他說:「有期待,有獎自然開心,但每個頒獎禮評選機制都有不同。」他早前贏了姜濤贏得人氣獎,導致兩幫歌迷有點不滿,他稱是不想發生的事,他說:「長江後浪推前浪,這點要接受,我完成頒獎禮後會搞個慰勞宴,慰勞我的歌迷。」

謝安琪對古天樂有信心

謝安琪(Kay)事隔兩年再參與樂壇頒獎禮,她表示今年有作品推出,故盡量參與各大頒獎禮,問到會否拉拍檔古天樂一齊出席?Kay說:「我不會主動拉他,要問他的意願,首合唱歌得到這麼多人支持,特別是部分獎項是投票而來,出席與否留給他自己決定。(對他唱現場有信心?)我對他各方面都有信心,今次合作的角色上好投入,睇他電影被打都會心痛。」她笑指老公張繼聰不會吃醋,阿聰身形健碩,被打都捱到,但一樣會心痛。

菊梓喬(Hana)前晚獲頒「最受歡迎電視歌曲」獎後,缺席的吳若希留言「恭喜你呀一姐!」被網友指她酸溜溜,雖然她已留言強調是真心恭賀,但仍惹來兩幫歌迷互罵。Hana反問:「真的嗎?罵什麼?我比較晚才看到留言,多謝她恭喜我,知道她不舒服出席不到。(她個心不舒服?)她免疫力下降,我都生過蛇,我體會到那種辛苦,她好惜我,(說話有骨?)怎會呢?說話只是開玩笑,我見她事後再出post澄清是真心。」會否認為被網絡欺凌?Hana說:「不是第一日的事,人家的批評是要接受,但要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別人,有些留言對我或她都好過分,希望可以停止發生。」

記者:楊安莉

攝影:劉永銳

更多影視
傳太太懷孕 古巨基口密避談
【明報專訊】古巨基和方皓玟(小明)前晚合作舉辦音樂會,他們互唱對方的作品,默契十足。基仔指小明近日喉嚨發炎兼感冒,日前仍是男人聲,幸好開騷時... 詳情
《勁爆女子監獄》女星指控 金像影帝謝菲路殊再涉性騷擾
【明報專訊】曾經憑《閃亮的風采》在奧斯卡稱帝的謝菲路殊(Geoffrey Rush),控告《悉尼每日電訊報》誹謗他對女演員做出不當行為的官司... 詳情
《今日我至叻》《大戀愛》結局收視創新高
【明報專訊】2018年秋季日劇幾乎全部播映完畢,TBS電視台的《大戀愛》及日本電視台的《今日我至叻》亦不例外,日前分別播出第10集,但同樣錄... 詳情
AKB「紅白」大賽指原莉乃邊唱邊喊
【明報專訊】日本女團AKB48前晚在東京巨蛋舉行「第8屆紅白對抗歌合戰」,形式跟去年一樣,由AKB48跟姊妹團SKE48及NGT48結成紅組... 詳情
Wanna One中港粉絲大鬧機艙
【明報專訊】韓國Mnet亞洲音樂大獎(MAMA)上周五在香港圓滿結束,一眾得獎歌手包括男團Wanna One、女團Twice及司儀宋仲基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