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著名交友網 泄600萬帳戶資料 連接fb 用戶恐其他資料遭盜用

[2019.02.15] 發表
主打「女性優先」的美國交友應用程式Coffee Meets Bagel由3名美籍韓裔女士於2012年開發,不少香港用家認為該平台上的人具良好教育背景,亦有不少專業人士。開始配對前,用家要輸入個人喜好、背景及對象條件等,而每日配對數量有限。(網站截圖)
有Coffee Meets Bagel本地用戶昨午陸續收到電郵通知,表示部分用戶的登記名稱及電郵地址被未經授權獲取。據外媒報道,Coffee Meets Bagel涉及個人資料外泄的帳戶有600萬個,另還有15個網站及應用程式的帳戶資料被盜,總共約6.2億個,現正於暗網(Dark Web)出售。(電郵截圖)

【明報專訊】外國傳媒發現,有約6.2億個網上帳戶資料正於暗網出售,分別來自16個網站及應用程式,其中有600萬則個人資料出自本港流行、美國交友應用程式Coffee Meets Bagel。昨日有本港用戶陸續收到電郵通知,稱其用戶名稱及電郵地址或被未經授權取用。有用戶向本報表示,Coffee Meets Bagel連結facebook帳戶,擔心其他社交網站的資料亦會被盜用。

明報記者

英國科技媒體The Register日前發現,16個網站及應用程式,包括交友應用程式Coffee Meets Bagel、個人健康管理工具 Myfitnesspal、自拍影片程式Dubsmash、圖片分享網站Fotolog及500px等,共6.2億個網上帳戶資料,包括用戶名稱、電郵地址、已雜湊(hashed)的密碼、定位等,正於暗網出售,料買家將用於發送垃圾電郵。

Coffee Meets Bagel 資料暗網售

料買家用作發垃圾電郵

昨日下午,本港用戶陸續收到Coffee Meets Bagel的電郵通知,表示於本周一(2月11日)發現有人未經授權,獲取部分用戶於去年5月前登記的用戶名稱及電郵地址。

16網站及程式共泄6.2億帳戶資料

該公司已委託數碼鑑證人員審查內部及第三方系統、監察可疑活動及加強保安,並正與執法機構協調;又提醒用戶避免打開可疑電郵的附件或點擊不明來源的連結。本報昨日查詢更多詳情,不過截稿前未獲回應。

任職公關的廖先生數年前下載該應用程式擴闊社交圈子,他昨日收到電郵通知後向本報記者表示,該程式連結其facebook帳戶,擔心其他社交網站的資料亦會被盜用,會先刪除帳戶及程式。

用戶:被泄資料如潑出去的水

於科技公司工作的陳先生兩年前經朋友介紹試玩該應用程式,現已擱置使用,但昨日亦有收到電郵通知。他表示,已泄露的資料有如「潑出去的水」,即使擔心也無法補救。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留意到相關傳媒報道,截至昨日中午,公署沒收到任何相關投訴或查詢,亦沒相關資料外泄事故通報,會留意最新情G及其對個人資料私隱的影響。

黃表示,巿民若發現個人資料私隱受到侵犯或濫用,可向公署投訴,公署會因應個案表面證據及情G決定是否調查,以確定被投訴者是否有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更多港聞
手機於街檔「被轉台」  市民索償香港寬頻
【明報專訊】自言目不識丁的市民,去年9月在香港寬頻的土瓜灣街站申請家居寬頻上網服務,稱其間在不知情下遭職員擅自為他簽下新的手機月費合約,令他... 詳情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明報專訊】2016年以約1.81億元從領展購入粉嶺欣盛苑商舖及停車場的「董輝記木業」,最近將停車場車位分拆出售,遭不少欣盛苑居民反對。立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施政報告提出鵅u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聽日可以領取補貼,市民只要去港鐵站等地設置鵅u八達通輕拍閱讀器」拍一拍卡,就可以拎番... 詳情
專業議政多次招手 陳沛然享受拍拖
【明報專訊】醫學界議員陳沛然(Pierre)至今冇加入任何政團,雖然專業議政多次招手,但佢仍維持「單身」,僅被形容為「榮譽會員」。不過噚日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