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手機於街檔「被轉台」 市民索償香港寬頻

[2019.02.15] 發表
申索人王志富(右)稱曾分別向海關及消委會求助,最終找到區議員楊振宇(左)協助,向他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以處理本案。(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自言目不識丁的市民,去年9月在香港寬頻的土瓜灣街站申請家居寬頻上網服務,稱其間在不知情下遭職員擅自為他簽下新的手機月費合約,令他的手機號碼「被轉台」,更被原本使用的電訊商要求賠償違約金。該名市民昨入稟小額錢債審裁處,向香港寬頻申索逾1.2萬元,更希望香港寬頻承擔責任,不要為開單而不擇手段。

提早完約被索違約金 入饈謊v1.2萬

案件定於3月21日聆訊。任職司機的申索人王志富昨在庭外透露目不識丁,去年9月初在兒子陪同下,到香港寬頻的街站申請家居寬頻上網服務,前線職員只略稱「師傅之後會聯絡你」,王未有細看條款便按指示在合約上簽名。

直至12月初,他的手機號碼突被中斷,他致電原來使用的電訊商CSL,對方表示其號碼已轉台,茈L逐間電訊商查問究竟轉往何處。王後來到CSL門市,職員稱原有合約尚餘11個月,王須為突然轉台繳付約3000元賠償金。王又稱,為了取回電話號碼,終同意與CSL簽訂另一個月費更高的手機計劃。

後來王的妻子從網上查得,王的電話號碼原來於9月時與香港寬頻簽了新合約,惟他從未獲發新的SIM卡。王到香港寬頻門市與職員交涉時,職員只稱他們不清楚前線員工負責的事宜,甚至指摘王未有看清楚合約。

王稱入稟不但為索償金錢損失,更希望要求香港寬頻承擔責任,不要為開單而不擇手段。王又稱他被中斷電話,嚴重影響工作,因與公司失聯而「誠信破產」,終就損失的工資、以及向香港寬頻和CSL多付的服務費等,入稟索償共12,488元。

更多港聞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明報專訊】2016年以約1.81億元從領展購入粉嶺欣盛苑商舖及停車場的「董輝記木業」,最近將停車場車位分拆出售,遭不少欣盛苑居民反對。立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施政報告提出鵅u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聽日可以領取補貼,市民只要去港鐵站等地設置鵅u八達通輕拍閱讀器」拍一拍卡,就可以拎番... 詳情
專業議政多次招手 陳沛然享受拍拖
【明報專訊】醫學界議員陳沛然(Pierre)至今冇加入任何政團,雖然專業議政多次招手,但佢仍維持「單身」,僅被形容為「榮譽會員」。不過噚日專...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Donald)上月中刑滿出獄,近日亦有出席公開活動,好似本周二佢就去鰳S首林鄭月娥鷈宏咿眺d儱s春酒會,林鄭事後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