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5
    星期五

欣盛苑車位拆售 居民促政府介入

[2019.02.15] 發表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早聯同粉嶺欣盛苑的居民與北區地政處會面,要求當局介入欣盛苑停車場車位遭業主拆售事件。(劉國勳提供)

【明報專訊】2016年以約1.81億元從領展購入粉嶺欣盛苑商舖及停車場的「董輝記木業」,最近將停車場車位分拆出售,遭不少欣盛苑居民反對。立法會議員劉國勳昨聯同一眾居民與北區地政處會面。劉稱根據該停車場地契條款,業主要確保提供最少223個車位予居民使用,憂慮公開出售車位,居民可用車位將大減,要求當局介入,保障居民使用停車場的權利。

地政總署發言人回覆,粉嶺欣盛苑及欣盛商場的地契並沒載有限制停車場車位分拆或轉售的條文,故拆售停車場車位毋須得到地政總署批准;惟根據相關地契,業權人要提供不少於223個及不超過306個停車位,供屋苑住戶、訪客的私家車停泊。北區地政處會跟進,如證實違反地契條款,會採取適當行動。

議員:倘違地契要求 地政處可收回車位

劉國勳昨聯同欣盛苑法團代表及一眾車主與北區地政處會面。他表示,現時粉嶺區車位漸見短缺,欣盛苑有不少住戶需使用車位,若業主拆售車位,將令住戶可使用車位大減,難保證提供最少223個車位給住戶使用的地契要求。

他又表示,拆售後車位業權分散,政府亦難執行地契管理工作,批評業主將車位視為炒賣工具,要求當局跟進,保障欣盛苑住戶使用停車場權利。他引述會上地政處代表稱,若停車場拆售後不能提供最少223個車位予居民使用,即屬違反地契條款,地政處有權收回車位業權。

劉國勳續稱,法團正研究採取措施,禁止外人經欣盛閘口進入停車場,並表示若事件確認違反地契,車位有可能被收回,呼籲有意購買相關車位的市民留意,以免蒙受不必要損失。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施政報告提出鵅u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聽日可以領取補貼,市民只要去港鐵站等地設置鵅u八達通輕拍閱讀器」拍一拍卡,就可以拎番... 詳情
專業議政多次招手 陳沛然享受拍拖
【明報專訊】醫學界議員陳沛然(Pierre)至今冇加入任何政團,雖然專業議政多次招手,但佢仍維持「單身」,僅被形容為「榮譽會員」。不過噚日專... 詳情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Donald)上月中刑滿出獄,近日亦有出席公開活動,好似本周二佢就去鰳S首林鄭月娥鷈宏咿眺d儱s春酒會,林鄭事後更... 詳情
與葉劉合照 利敏貞繼續搶眼球
【明報專訊】噚日係情人節,議員亦有各式各樣活動,上月底誕下女兒,目前理應「坐緊月」儱s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噚日下午就鐪acebook做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