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婦行馬路捲旅巴底不治 載遊客往土瓜灣 司機被捕

[2019.04.22] 發表
六旬婦於土瓜灣四川街遭旅巴撞倒,捲入車底昏迷,消防到場將傷者救出,送院後證實不治。(讀者林先生提供)

【明報專訊】土瓜灣昨發生奪命車禍。一部旅遊巴沿九龍城道左轉入四川街時,撞倒一名在馬路上行走的六旬婦。婦人被捲入車底昏迷,由消防救出送院搶救,惜終告不治。據了解,死者為區內街坊;旅遊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被捕。

現場消息稱,昨中午12時許,一部載有內地遊客的旅遊巴沿九龍城道南行,左轉入四川街之際,旅巴右方有一輛私家車準備駛走,旅遊巴遂向左移,先讓私家車駛走;旅遊巴甫開動,左邊車頭即撞倒該名正在馬路上行走的62歲易姓--婦人。易婦被捲入車底,身體多處受傷,由消防救出時已陷昏迷,救護員將她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搶救,惜告不治。警方經調查後,以「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拘捕涉事46歲張姓旅巴男司機,案件交西九龍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跟進。現時未知易婦選行馬路原因。

稱該區路窄 區議員曾倡禁行旅巴

九龍城區議員關浩洋事後到場了解。他表示,事發時旅遊巴正接載約30名內地團友到附近用膳,事後團友在導遊安排下轉乘另一部旅遊巴繼續行程;據他了解,死者為區內居民。

近年紅磡、土瓜灣一帶湧現內地旅行團。關浩洋表示,肇禍現場約50米外的下鄉道有一家專門招待內地遊客的飯店,每逢繁忙時段便有多部旅遊巴駛入,「最高記錄有30部旅遊巴停泊於下鄉道」。關認為區內街道狹窄,不適合大型車輛駛入,過去亦曾發生旅遊巴撞人意外;他稱曾於區議會提出設「旅遊巴禁區」,禁止旅遊巴轉入小路,惟運輸署派員到場視察後,認為涉事彎位有足夠位置供旅遊巴駛過,故未接納建議。他批評部門「聽就有聽,但做就一單都無做過,係咪要再有一名居民犧牲先肯做?」他期望政府「有點前瞻性」,回應區內需要,防止意外再生。

街坊:旅團常逼到居民要行馬路

目擊消防到場救援、居於土瓜灣30年的葉女士稱,平日有不少長者及內地遊客行經四川街,由於內地團友人數眾多,「逼到居民要行出馬路,有時團友都要行出馬路」。她認為意外恐怖,不敢再走近路邊,「平時都會企入少少」。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藝人於的士車廂內的片段流出,令車內攝錄裝置(俗稱「車CAM」)的私隱問題引起關注。前私隱專員、大律師蔣任宏昨於《城市論壇》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於復活節假期行動打擊毒品,前日於大埔搗破大麻吸食派對,並派員放蛇打擊網售大麻,合共檢獲約76支懷疑大麻油、約3.5公斤懷疑大... 詳情
【明報專訊】西貢榕樹澳碼頭對開海面發生撞船意外。七旬翁昨獨自駕舢舨出海,與一艘快艇碰撞,老翁墮海,由水警救起送院搶救,最終不治。警方拘捕快艇... 詳情
是否允逃犯例直上大會 梁君彥:視陳同佳判刑
【明報專訊】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上周三(17日)首次開會,惟未能選出主席,建制派不滿主持會議的最資深議員涂謹申對規程問題的處理,醞釀使... 詳情
進修資助加至2萬 71萬結束帳戶復活
【明報專訊】持續進修基金近年申領宗數持續下跌。前年施政報告提出多項改善措施,本月1日起資助上限倍增至每人2萬元。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昨表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