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2
    星期一

「商戶」抗議六四紀念館 稱招閒人出入

[2019.04.22] 發表
多名自稱「代表一批敢怒不敢言的商戶」的市民,昨前往支聯會六四紀念館新址旺角藝旺商業大廈集會,並將請願信貼在鐵閘外,其間有市民激動表示紀念館應全面呈現史實,包括解放軍被殺的歷史。(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支聯會六四紀念館旺角新址原定本月底開幕,約20名市民昨在紀念館位處的藝旺商業大廈外集會,批評紀念館或致大廈有大批閒雜人出入,又指電梯難承受眾多參觀者,一旦火警或造成市民傷亡,要求盡快將紀念館搬離大廈。代表集會市民的許先生說,大廈設計並非展館用途,「消防一定不合格」,但不會向政府投訴,因香港是自由社會,「不可以不准它(支聯會)做合法的事」。

被問抗議者有否商戶 改稱代表街坊

集會者自稱「代表一批敢怒而不敢言的商戶」,被問到出席者是否包括商戶時,許先生稱「你的問題我不認為恰當」,稱牽涉個人私隱,又改口稱代表街坊、香港市民。他稱六四解放軍清場恰當,強調各國對違法示威都會採法律容許的武力,批評支聯會「借六四發死人財」、「歪曲事實反中亂港」。

支聯:曾與法團溝通 無接投訴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稱,近月曾與大廈其他業主及法團溝通,各方溝通暢順,至今未收到商戶投訴。對於集會市民稱北京政府做法正確等言論,蔡耀昌譴責罔顧歷史事實、戾橫折曲。支聯會秘書李卓人稱,抗議者並非大廈商戶,亦未與商戶做任何溝通,質疑行動目的在挑撥商戶和六四紀念館間的矛盾,企圖阻止紀念館開幕。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