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5
    星期六

誤讚示威照遭內地網民抵制 佘詩曼表明愛國愛港立場

[2019.06.15] 發表
佘詩曼表示按讚照片時,未有看清楚內容,其後已收回點讚。(資料圖片)
佘詩曼在Instagram點讚了一張攝影師好友的示威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佘詩曼(阿佘)去年憑在內地劇集《延禧攻略》飾演「嫻妃」一角,人氣勁升,在內地工作不斷,微博粉絲人數逾1700萬。近日香港就「逃犯條例」引起各方爭議,阿佘亦捲入「點讚風波」,她日前在Instagram點讚一張tag上「#NoChinaExtradition」的示威照片,被內地網民留言責罵,揚言要抵制收看她演出的劇集。

阿佘前晚在微博發文解釋及表明已收回點讚,強調自己是愛國愛香港。她寫道:「那天我深夜收工回來,習慣性地翻閱朋友的Instagram。我瀏覽到一名認識的攝影師作品便給他點讚。當我後來發現這個照片的內容,令我十分震驚,於是立即收回點讚。我佘詩曼本人愛國愛港!不希望再被有心人過分解讀。謝謝大家!」不少網民留言表示,相信她是一時錯手,認為她的解釋誠懇,而且過往都有表明自己愛國的立場;亦有網民不接受解釋,再度留言罵她;又有提到阿佘曾在劇集《天與地》發表「和諧論」。

近日不少藝人就種種爭議及衝突事件,在社交網表達意見,其中葛民輝留言:「我們香港人不是暴徒,文明……是要對話。」孫慧雪則寫道:「香港人一切平安。」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著鬆身衫誤傳有喜 梁詠琪:待上天安排
【明報專訊】梁詠琪(Gigi)昨日以電影節大使身分為「第3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主持揭幕儀式。Gigi透露4歲女兒Sofia很喜歡看電影,最... 詳情
與陳瀅遊日 羅天宇否認拍拖
【明報專訊】羅天宇去年3月與湯洛雯分手後,曾與陳瀅傳緋聞,兩人一直否認,但日前他們被發現同遊日本。昨日羅天宇出席《幸福一家人》之「爸爸 I ... 詳情
陳豪指孻女小霸王 不擔心將來被男友欺負
【明報專訊】陳豪昨日出席手表品牌開幕活動,被問會否將珍貴收藏留給子女?他說作為父親,會將所有東西都留給下一代,只視乎如何分配。陳豪日前到土耳... 詳情
談反修例新聞眼濕濕 張建聲盼不要再流血
【明報專訊】張建聲首部監製兼演出的電影《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前晚舉行首映禮,他率領一眾演員何佩瑜、松岡李那和陳浩民等出席。甫到場已悶悶不樂... 詳情
古巴高汀涉胸襲被捕 閉路電視拍下非禮過程仍稱無辜
【明報專訊】現年51歲的《甜心先生》金像男配角古巴高汀(Cuba Gooding Jr.),本月9日偕女友到曼克頓一間酒吧消遣時,被指借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