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3
    星期日

料遊行市民訴求已實現 曾鈺成:去得太盡 民意會逆轉

[2019.06.23]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行動前日在金鐘、灣仔一帶「遍地開花」,市民包圍灣仔警察總部、稅務大樓等政府大樓,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日稱,如示威「去得太盡」,民意會逆轉。他研判,參加兩次大規模遊行(6.9及6.16)的市民希望修例「不要再搞」,訴求已實現,但再進一步要特首下台、釋放6月12日被捕者,他相信不是人人有此訴求,冀示威者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訴求。

曾鈺成稱,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原意正確,若要政府說「撤回」,等同承認修例是壞事和錯事,難以向支持修例的市民交代。他認為,在今個立法會期甚至下個會期,修例都難具備條件在立法會審議。

朱凱Y:暴動罪法例過時

民間另一訴求是政府撤回「暴動」定性,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Y昨在港台節目《星期六問責》中表示,現時的暴動罪法例過時,定義不清晰,給予律政司及警方很大酌情權引用該例控告示威者;政府若有證據證明示威者襲警,可控告襲警或刑事疰a等清晰罪行,市民不想看見任何人因參與示威面對「不相稱的刑罰」。同場的新民黨容海恩認為,現時是否定性暴動不重要,而是視乎法庭判定個別人的行為是否涉及暴動,不應用政治方法處理刑事檢控案件,法庭自會裁定是否暴動罪。

公務員工會促麥美娟澄清粗口事件

女兒獲委資深大律師的前政務司長林瑞麟昨出席委任典禮,他回應表示,市民近日已就修例爭議向政府「廣泛表達」,政府已「應該聽到」,呼籲各方繼續保持克制,讓香港繼續正常運作。

另外,香港政府華員會和公務員工會聯合會昨發信,要求工聯會麥美娟澄清有否在本月15日在建制派議員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期間,以粗言辱罵林太,又稱麥美娟接受記者查詢時「既不否認也不承認」,如確有其事,應向特首公開道歉。工會稱,任何公職人員包括行政長官、各司局長、各級公務員等,在執行職務時不應受任何語言暴力侵犯,又稱議員理應作為港人,尤其是年輕人及兒童的表率。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譴責圍警總 警列6行為嚴肅跟進 示威者激光射警臉 大樓內豎紙牌槍靶回應
【明報專訊】民間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行動升級,前日近中午起包圍警察總部約16小時,至昨凌晨3時才散去。警方昨早發稿嚴厲譴責,指示威嚴重影響... 詳情
曾偉雄:因政治訴求撤控 法治會崩潰
【明報專訊】警務處長盧偉聰在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後,昨未有現身回應事件。警務處前處長曾偉雄昨在出席活動後,被問及反修例風波令警民關係十分緊張,... 詳情
接報後兩小時進入警總 消防:示威者沒阻擋救護
【明報專訊】警方facebook專頁前晚近11時發帖,圖文並茂指前晚9時33分召喚救護車,但因示威者堵塞警總,令救護車逾一個小時仍未能到達運... 詳情
「宇」青年同行 「保護雞蛋不要破」 大學生:鄺俊宇在做議員該做的事
【明報專訊】2017年頭,時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宣布參選特首,她當時說希望「與青年同行」,將用各種溝通途徑與青年對話,確保青年人的心聲能直接到... 詳情
鄺俊宇自比老化iPhone電 不忘多謝連登仔
【明報專訊】鄺俊宇在上周四接受訪問,當日是示威者給予政府回應四大訴求的最後期限。鄺俊宇接受本報訪問前,一口氣做了5個訪問,然後還有兩個訪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