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23
    星期日

低潮期想過封咪 蘇永康靠阿媽一句話重生

[2019.06.23] 發表
胡定欣(左)與蘇永康合唱《來夜方長》,贏得全場掌聲。(攝影:鍾偉茵)
蘇永康的紅館騷有超過90人的中西大樂隊伴奏。(攝影:鍾偉茵)
蘇永康(左)笑言未見過彭家麗如此性感,令他不敢正視。(攝影:鍾偉茵)
狄波拉(右)到後台跟蘇永康合照。(攝影:鍾偉茵)
蘇媽媽到紅館為兒子打氣。(攝影:鍾偉茵)
蘇永康兒子Jazz在台下睇爸爸演出。(攝影:鍾偉茵)

【明報專訊】蘇永康一連兩場紅館演唱會《All that jazz & pop live2019》前晚舉行首場,邀得彭家麗、胡定欣擔任嘉賓。演唱會是蘇永康的前半生音樂回顧,他回想當年低潮期,曾自覺在港及台灣沒有發展空間,便返內地拍劇,直至2007年獲邀到台北開演唱會,他曾疑惑,但被阿媽的一句話點醒,蘇媽媽說:「響邊度跌,響邊度企番起身!」

蘇永康的紅館騷前晚開鑼,他與嘉賓彭家麗合唱《從不喜歡孤單一個》後,笑言與對方認識20多年,未曾見過對方穿得那麼低胸,令他不敢正視,還笑問對方:「你現在都經常唱?但不要再搵主席唱了,搵第二個啦!」惹來全場笑聲。彭家麗反指他也找第二個唱。蘇永康解釋道:「當時吳雨霏是公司新人,要提攜小朋友。」

盼胡定欣攻樂壇取佳績

胡定欣出場跟蘇永康合唱《來夜方長》,穿上黑色貼身長裙的胡定欣獲蘇永康送抱,唱畢蘇永康對她說:「當初找你都戰戰兢兢,不知你敢不敢玩,就是你敢玩,所以才有今日成績,希望你除了在影視上發光發熱外,在音樂上都有好成績。」胡定欣感激連番致謝。

「響邊度跌 響邊度企番起身」

蘇永康於開場時說明今次演唱會是前半生音樂回顧,全晚以歌曲細數往事,獻唱無釆@《壹號皇庭III》插曲《燈火欄柵處》前,自嘲當年未夠同劇一線演員歐陽震華、陶大宇、林保怡及吳啟華般有魅力,自己只是「L車邊」。他想當年很想打入台灣樂壇,因見草蜢一首《失戀》橫掃亞洲,自己恨到不得了,可惜不及草蜢靚仔,但見到趙傳又覺得自己有機會,至1995年終獲范曉萱當時的經理人賞識,簽約後開始華語市場事業。雖然他沒道出2002年在台灣涉毒被判勒戒一事,但坦言當時自覺在港及台灣沒發展空間,便返內地拍劇,2004至06年間便拍了130集內地劇,但內心始終覺得無理由就此封咪,到07年終於有名台灣的楊先生致電黃柏高,想找他到台北開演唱會。蘇永康說:「當時帶荌搛髡^家,和阿媽吃飯時談及此事,阿媽煞有介事放低筷子道:『阿康,響邊度跌,響邊度企番起身!』好感恩,這兩場演唱會爆晒!」

將來靈堂播《黑色禮服》

蘇永康表示之後雷頌德提議他出新歌,其中一首是《黑色禮服》,他自爆已寫在平安紙,將來會在靈堂播這首歌,因為他要靚。

到encore環節,蘇永康表示由去年開始重新對音樂熱誠及工作上作多方面嘗試,「很奇怪!不知是否個仔關係,見他每天都學習新事物,自己50歲人也只行了生命一半,不能只留在Safety Zone,所以你會見到我突然同汪阿姐主持節目,總之我想做些從未試過的事」。最後他特別多謝紅館,「經常聽到別人講拿不到期,今次已是小弟第5次個人演唱會,加上兩次Big Four及男人幫,都開了8次,多年來次次入紙,紅館都無彈過我鐘,我不明白怎樣運作,總之對我好好,我非常感謝紅館。」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明年「登六」 惠英紅預告大事慶祝
【明報專訊】惠英紅昨日出席港台舉行的「同行抗毒:無毒特攻隊」活動。紅姐自認是「企硬,唔take洁v那類人,因小時候見到很多人因吸毒致死,「我... 詳情
出道16年 BOYZ宣布9月攻紅館
【明報專訊】關智斌、張致恆組成的BOYZ出道16年,落實取得9月14日紅館檔期,舉行首個紅館演唱會。他們透過經理人霍汶希(Mani)表示好開... 詳情
半裸男獻吻 小齊收驚喜生日禮物
【明報專訊】任賢齊今日53歲生日,他正展開《齊跡2019世界巡迴演唱會》,為了工作不能放假跟家人度過,兼且要由天津往哈爾濱為李宗盛演唱會任嘉... 詳情
朱敏瀚國語勁差 女友余思霆嫌棄
【明報專訊】余思霆、朱敏瀚、陳煒、黃智賢等昨日到元朗圍村宣傳無邢s劇《好日子》,余思霆與朱敏瀚拍拖後首次結伴公開露面,受訪時表現尷尬,余思霆... 詳情
陳嘉桓操出結實身形
【明報專訊】陳嘉桓前晚出席高爾夫球慈善賽晚宴,她衣著性感,但身形較前消瘦,原來她趁假期空檔連續10日狂做運動。她滿意說:「我做運動加上控制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