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跨界聯署促設獨立委會 兼查警民暴力 倡退休法官主持 暫14團體逾600人響應
助理處長:500宗警及家屬起底 設舉報熱線或刑事查
眾籌登報喚G20關注 9小時670萬
稅局市民拒示威者道歉:根本無錯
6?16遊行人數C 大數據系統早猜出 稱政府漠視輿情 開發者:分析助解公關災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朗區議會主席 抽起促撤修例議程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會昨日議程原定討論由民主黨黃偉賢提出,促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並重新廣泛諮詢的動議;惟主席沈豪傑在會上臨時不批准討論,稱「不希望推動地區事務的平台,淪為政治角力戰場」,引起民主派不滿,質疑沈受中聯辦或政府壓力。

同屬民建聯 西貢大埔主席均拒議

本報記者向其餘17個區議會正、副主席了解,發現同屬民建聯的西貢和大埔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和黃碧嬌亦不批出有關修例爭議的動議放入議程;南區則批准討論促政府撤回修例,中西區區議會亦將安排特別會議討論相關動議。

沈豪傑昨在會上稱,不批准是認為政治問題應留在其他政治平台,現在最重要修補社會撕裂。有建制派元朗區議員稱,沈事前有與其他建制派溝通,稱會一力承擔責任。黃偉賢接受查詢時表示,過去從未試過突然抽起議程,批評沈無按會議常規做事。他質疑,其他建制派的區議會主席亦不想討論修例爭議。

另外,元朗區議會昨討論到有指教育局要求校方呈交參與有關修例的罷課及集會師生名單,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在席間澄清無此事,相關信函只是了解學校需否支援。

本報記者查詢其餘17區有關修例動議的情G,泛民大埔區議員劉勇威提出在下周四的大會動議,要求政府撤回修例、譴責警方在6.12衝突使用過分武力等五大訴求,但主席黃碧嬌不批准。劉批評黃的決定離譜,秘書處引述黃稱警方和特首都已出來交代。本報記者向黃碧嬌查詢原因,她稱會在區議會大會上交代。

西貢區議會方面,方國珊稱已入動議,要求政府收回修例,和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討警方用過分武力,但主席吳仕福不批准在下周二大會討論,秘書處引述是因6個月內曾討論相關議題,特首已交代;吳仕福昨稱不回應。方國珊斥吳無資格取消民意代表的動議。

中西區南區准相關討論

朱慶虹:符合議規 點解要抽起

中西區和南區區議會將有相關討論。中西區議會副主席、民建聯陳學鋒表示,衝突事件在該區發生,應有場合公開、理性辯論事實,主席正諮詢召開特別會議的時間。南區區議會主席朱慶虹稱,促政府撤回修例的動議符合會議常規,反問「點解要抽起」。深水鶧狦雪|的房屋事務委員會明日會議,將討論「『送中』條例事件及後續發展 」,該區區議會主席張永森表示,若有議員在7月19日的大會提出相關動議,他「未必唔批,3月都批過」。

屯門、葵青、油尖旺的區議會主席都稱收到相關動議,但未決定是否批准;灣仔區議員楊雪盈提出動議譴責香港警察濫用武力傷害和平集會市民,但無人和議。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填海橫洲公私營合作齊延後 黃偉綸:社會繃緊 要鬆一鬆 建制泛民:政府已停擺
元朗區議會主席 抽起促撤修例議程
港大民研:林鄭評分32.8 歷任特首最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