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25
    星期四

機場明集會11小時 機管局籲勿阻運作

[2019.07.25] 發表

【明報專訊】一群航空界員工在網上發起明日(26日)在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舉行反修例和平集會,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稱,明日的集會是「和理非」活動,非由他本人、任何工會或公司發起,亦並非罷工。他預料今日早上將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機場管理局回覆稱,機場當日將維持正常運作,了解到當日參與活動的人可能較多,期望參與者盡量避免影響乘客及機場運作,並稱已與申請集會的人聯絡。機管局續稱,會與機場業務伙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並建議旅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國泰回覆稱:「希望向乘客保證,國泰來往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如常運作。」

預500人 料更多

明日航空界員工在機場的集會活動由下午1時開始,直至晚上11時59分,重申要求政府回應民間五大訴求,包括完全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撤回6.12暴動定義、撤銷抗爭者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及立即實行雙普選。該批員工在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及譚文豪協助下,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

譚文豪說,昨已與警方、機管局、空總等開會討論集會事宜,包括到場視察集會範圍是否足夠,初步填寫有500人參與,但預料實際參與人數或會更多。他強調集會「和理非」,主要透過靜坐、向旅客派發多國語言的傳單,以及播放周日元朗襲擊的片段等,向旅客反映港人訴求,爭取旅客支持。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元朗襲擊警遲到 議員廉署舉報 事前通報警回覆:已安排人手 張達明:非常嚴重
【明報專訊】警方本周日(21日)遲遲未到場制止元朗襲擊事件,但有區議員事發前10小時已提醒警方留意。有立法會議員昨向廉政公署舉報有警員涉公職... 詳情
【明報專訊】元朗周日晚發生懷疑黑社會暴力襲擊市民,元朗區議會昨臨時召開記者會。對於周日警方行動被質疑,元朗區議會主席沈豪傑稱,區議會「也認為... 詳情
速龍無警告橋上開槍 橡膠彈射橋下示威者
【明報專訊】警方周日在上環使用武力清場,本報獲得一條短片,顯示當晚10時前一名警方特別戰術小隊(速龍小隊)成員在一條行人天橋上,在未有警示下...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發連串示威及衝突,有提供心理支援熱線的機構稱,周日元朗無差別打人事件後,有市民怕得不敢出門上班;另有公司為情緒受困員... 詳情
選管會:選民冊無從確定如何遺失 總選舉主任「未收匯報」說法不實 已被調職
【明報專訊】選舉事務處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後,遺失青衣票站一本載有逾8000人資料的選民登記冊,至傳媒揭發後才於今年4月公開事件。選舉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