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學界今遮打集會 促英美推港人權法案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學界接力舉行反修例行動。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計劃明天(17日)舉行教育界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禮賓府,呼籲教師積極參與,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詳情。12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組成「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下稱代表團)與網上討論區連登「我要攬炒」團隊,今晚8時於中環遮打花園舉辦集會,主題「英美港盟、主權在民」,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稱,從8月11日的警民衝突可見,警方濫用暴力問題愈趨嚴重,包括近距離發射胡椒球,將示威者打至骨折等,強烈譴責政權及警察無視市民訴求,令示威者以一系列不合作運動抗議,他強調對此「絕不割席」。張崑陽稱,今晚集會有兩大訴求,促英國宣布中國單方面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國際條約;英美國會各自制訂通過香港人權民主法案。

梁繼平黃台仰短片發言

另一發言人邵嵐稱,已邀請前法律界立法會議員吳靄儀、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已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歌手何韻詩等於集會發言;另外,在七一衝擊立法會,於會議廳內拉低口罩並發表宣言的示威者梁繼平,在2016年旺角大衝突涉干犯暴動罪、逃往德國並獲難民庇護的本土民主前線黃台仰,亦會透過短片發言。

此外,繼港大、理大決定新學年不辦開學禮,中大昨日(15日)亦表示,今年不會舉辦開學禮,稱各學院會舉辦各式各樣的迎新活動,讓新生盡快融入大學生活。3間大學均沒正面回應取消原因。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朗普:習倘晤示威者 會有快樂結局 稱欲達貿易協議先人道待港 中方:港事純屬內政
【明報專訊】反修例抗爭運動引起各國政要高度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把事件扣連中美貿易談判,周三稱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中國領導人首先應「人道地... 詳情
機場襲警兩被告 投訴警毆打
【明報專訊】民間早前號召機場連日集會,抗議警方8月11日濫用武力驅散示威者,要求「警察還眼」。警方周二(13日)拘捕兩名分別是工程師及無業的... 詳情
踢連儂牆撕紙翁 肉檔東主守行為
【明報專訊】反送中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各區都出現連儂牆,惟立場不同者在連儂牆旁的衝突不斷。其中一名六旬漢為阻止途人撕走紙張而起爭執,並用腳踢途...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連串衝突,警方暫拘捕逾700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表示,律政司任何檢控決定均一視同仁,沒任何政治壓力,覺得沒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以英文指示威者與社會沒任何關係,逾350名行政主任(EO)昨日再發聯署公開信,表示無法苟同特首「發表令人震驚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