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光復紅土」遭反對 申請人:形同宵禁

[2019.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向市民發起的「8.17光復紅土遊行」發反對通知書,遊行申請人批評警察多次禁止反修例遊行及集會,如同實行「宵禁」。立法會議員、黃埔東區議員梁美芬呼籲市民不要參與違法遊行,又稱不少黃埔居民擔心當日有示威者及防暴警察聚集,破壞屋苑安寧。

有市民發起本周六(17日)於紅磡及土瓜灣舉行「8.17光復紅土遊行」,由紅磡碼頭出發,途經紅磡道、馬頭圍道、土瓜灣道等,以宋皇臺公園為終點,警方昨發出反對通知書。土瓜灣南社區主任、遊行申請人李軒朗昨到紅磡警署取得反對通知書後焚燒副本,以示不滿箝制集會自由。

李軒朗說,近日警方多次禁止及反對反修例相關遊行及集會,明顯是針對訴求內容;他形容警方如同實行宵禁,對此予以最強烈譴責。他表示會就此提出上訴,但坦言對上訴成功「完全無信心」。

他又表示,反修例運動中無「大台」,他無權呼籲周六有意遊行的市民做什麼,不過會提醒市民優先照顧自身安全,「要不受傷、不被捕」。他又提醒警方要停止使用不必要武力及濫捕,如周六有任何人命傷亡,警方要負上全責。

梁美芬指違法 「最好唔好行」

梁美芬表示,市民參與該遊行即屬違法,呼籲「大家最好唔好行」,因遊行非唯一表達訴求的方法。她說近日不少黃埔居民向其團隊反映,擔心有示威者或防暴警察在屋苑內聚集,破壞安寧;她已向警方表達意見,對方表示除非有緊急事,盡量不會進入屋苑。

根據反對通知書,警方表示自6月以來大部分遊行及集會均釀衝突,又收到超過1200封反對該遊行集會信件,加上紅磡及土瓜灣有頻密人流及車流等,故禁止及反對是次遊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特朗普:習倘晤示威者 會有快樂結局 稱欲達貿易協議先人道待港 中方:港事純屬內政
【明報專訊】反修例抗爭運動引起各國政要高度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把事件扣連中美貿易談判,周三稱中國希望達成貿易協議,但中國領導人首先應「人道地... 詳情
機場襲警兩被告 投訴警毆打
【明報專訊】民間早前號召機場連日集會,抗議警方8月11日濫用武力驅散示威者,要求「警察還眼」。警方周二(13日)拘捕兩名分別是工程師及無業的... 詳情
踢連儂牆撕紙翁 肉檔東主守行為
【明報專訊】反送中示威活動遍地開花,各區都出現連儂牆,惟立場不同者在連儂牆旁的衝突不斷。其中一名六旬漢為阻止途人撕走紙張而起爭執,並用腳踢途...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連串衝突,警方暫拘捕逾700人。律政司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表示,律政司任何檢控決定均一視同仁,沒任何政治壓力,覺得沒需要...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上周以英文指示威者與社會沒任何關係,逾350名行政主任(EO)昨日再發聯署公開信,表示無法苟同特首「發表令人震驚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