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6
    星期五

機場襲警兩被告 投訴警毆打

[2019.08.16] 發表
被告彭及鍵昨與家人一同離開法院,表現平靜。律師庭上稱彭被捕後疑遭警毆打,已向相關部門投訴,希望法庭記錄在案。(丘萃瑩攝)
被告區得福臉部和小腿有傷。(丘萃瑩攝)

【明報專訊】民間早前號召機場連日集會,抗議警方8月11日濫用武力驅散示威者,要求「警察還眼」。警方周二(13日)拘捕兩名分別是工程師及無業的男子,各控一項襲警罪,案件昨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批准兩人保釋,押後至10月10日再訊,但禁足機場客運大樓及須守宵禁令等。兩人均投訴被捕後遭警員毆打受傷。據悉,工程師疑分別在警車內、下車後被一群警員毆打,兩度往醫院驗傷;無業男則疑被打致嘴角及頭部受傷。

被告彭及鍵(28歲)報稱工程師,另一案被告區得福(27歲)報稱無業。兩人分別被控於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第8層(非禁區)4號區或2號區外路上,涉嫌襲擊警員鄧東華或警長李智健。

涉打警察頭 激光筆射眼

據悉,當晚約11時,一名聲稱被示威者襲擊的人,由救護員護送上救護車往醫院,警方從旁協助開路,遭示威者阻撓及投擲物件。警方截查一名涉投擲雜物的男子,彭及鍵上前拉走該男子,其間涉用左手打警員頭部一次。該警員送院後右臉頰觸痛、頭痛等。區得福則涉用「雷射筆」射向警長眼部,警長報稱左眼不適。

一被告稱兩到醫院檢查

辯方透露,彭及鍵投訴被捕後在警車內、下車時、下車後走路期間,均被一班人毆打,相信是便衣探員及軍裝警員,而他傷勢不輕,曾兩度到醫院檢查;區疑被警員毆打致嘴角、頭部受傷。

另外,本周日(11日)反修例示威其後演變成部分示威者在尖沙嘴警署外聚集。被控非法集結的18歲女生劉維穎早前因頭部受傷留院缺席聆訊,昨日被押解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批准她以2000元保釋,須遵守宵禁令,並押後案件至10月23日再訊。

【案件編號:STCC3210-11、KCCC2120/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六成素肉高鈉 齋魚蛋含魚基因 素鰻較真鰻更鹹 素鴨真鴨一樣高脂
【明報專訊】吃素肉未必比吃肉健康,消委會測試35款預先包裝素肉,除了有素魚蛋含魚和豬基因,更發現近六成樣本屬高鈉,當中最高鈉的素蒲燒鰻魚,每... 詳情
茹素者嫌素肉調味重 進食前「用水洗洗」
【明報專訊】港府現無規管素食定義,聲稱為素食品的未必是全素。消委會發現,8款驗出雞蛋成分的素肉中,3款標示不夠清晰,有素貢丸列明「絕不含b、... 詳情
12款「鬼口水」硼遷移量超標 或損生殖
【明報專訊】俗稱「鬼口水」的玩具深受小學生歡迎,消委會測試市面上20款「鬼口水」或黏土產品,發現12款「硼遷移量」超出歐洲玩具安全標準300... 詳情
【明報專訊】消費者委員會表示,殯儀服務收費欠透明。有殯儀公司索價3.3萬元的「全套服務」不包棺木、花圈等,光顧者付訂金後才獲通知,最終需付8... 詳情
戴耀廷准保釋:為香港人驕傲 陳健民邵家臻黃浩銘無申請
【明報專訊】因佔中9人案被判囚16個月的戴耀廷,早前就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昨在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等候上訴並獲批准,案件的上訴聆訊將於明年2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