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淘寶搜「頭盔」「口罩」無結果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多間淘寶集運公司表明拒絕代運頭盔、口罩等與示威相關物品到港,淘寶亦懷疑對一系列物品作審查,包括頭盔、口罩、雨傘及防毒面罩等物品。本報記者嘗試在淘寶搜尋,部分物品無法顯示搜尋結果;至於搜尋到的物品,記者無論填寫香港或內地地址,均無法付款購買。

縱有結果 亦無法付款

記者在淘寶輸入「頭盔」、「安全帽」、「口罩」、「雨傘」、「防毒面罩」等字眼,均沒有搜尋結果,系統只顯示「非常抱歉,沒有找到與『(搜尋字眼)』相關的寶貝」,但輸入「工程帽」、「傘」、「長傘」則仍可搜尋到相關產品圖片與售價。記者遂向多個賣家查詢,大部分表示相關貨物不能運到香港。

記者嘗試購買可搜尋到的貨品,但無論填寫香港或內地地址,部分淘寶店提交訂單後均無法轉到付款頁面,網頁僅顯示「同一時間下單人數過多」信息。淘寶母公司阿里巴巴發言人表示不評論事件。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戴上口罩、頭盔,穿上黑衣,站上衝突最前線,有人說他們是「暴徒」、「激進示威者」、「義士」……願冒被捕風險,賠上前途,勇氣源於對我... 詳情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明報專訊】試過在旺角街頭穿上雨衣當「流動連儂牆」,5年過去,22歲的A現在回看也取笑自己。昔日當「和理非」沒有用,他改走勇武抗爭的路,掟磚... 詳情
助撲熄催淚彈 和理非:湊人數 護戰友
【明報專訊】前線抗爭者被標籤為「一小撮的激進分子」,總以為站在前線就是掟磚的「暴徒」,20歲大學生C堅決不掟磚、不動武,走上衝突最前線,只因...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有住宅及商場不讓警方進入,警方防止罪案科前日發信予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引用法例指警察可合法進入處所執法,甚至... 詳情
北大嶼鐵騎自炒 德漢捲的士底亡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昨早發生奪命車禍。德籍中年漢駕駛大馬力電單車出市區,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人仰馬翻,尾隨駛至的士收掣不及,將鐵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