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公安搜網店內地倉 30萬元護具全充公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成立個多月,售賣頭盔、防毒面具和護膝等裝備的護具網店「HK Protect 香港保護」,約一周前被公安搜查其位於內地的貨倉,30多萬元貨品全數被充公。網店負責人Dave說,原本希望在反修例運動中出一分力,生意初見起色之時卻損失慘重,形容一切要由零開始。

負責人稱因集運商舉報

護具網店貨源主要來自內地及東南亞,其中內地貨源佔一半,因較方便及便宜,網店除了直接向廠方取貨,亦有在淘寶購入貨品。Dave說,每隔一段時間便會收到運輸商通知不再為網店運貨,其後發現有問題,懷疑有人「跟我]呢條線」。約一周前,他們接獲其中一間運輸商通知,指公安半夜搜查其貨倉,倉內數千件T恤、500至1000件3M防毒產品、護膝、頭盔等總值30多萬元的貨品全數被充公。公安亦上門調查內地供應商,其中替他們印製T恤的廠商被拘押。據他了解,事件源於一間與他們合作的集運公司向公安舉報。

指生意剛有起色 現要由零開始

「我們運作到有些起色,做到收支平衡,可以捐些裝備出去,無端端幾十萬冇驉C」Dave形容事件破壞了整條供應鏈,一切要由零開始,「唔知點繼續做生意」。他續說,有集運公司及運輸商掌握他們的個人資料,擔心危及人身安全,他與其他伙伴正計劃搬家及搬倉,慶幸「返大陸未畀人拉」。現時貨倉剩餘小量貨物,Dave說會盡量出貨給客戶,惟估計無法處理所有訂單,需找資金退款給客戶。

「HK Protect 香港保護」團隊由5名來自不同行業的成員組成,專門售賣頭盔、眼罩、防毒面具等護具,7月31日他們在網頁公布已收支平衡,所有貨品減價。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戴上口罩、頭盔,穿上黑衣,站上衝突最前線,有人說他們是「暴徒」、「激進示威者」、「義士」……願冒被捕風險,賠上前途,勇氣源於對我... 詳情
傘運感和理非無用 勇武者:掟磚非為泄憤
【明報專訊】試過在旺角街頭穿上雨衣當「流動連儂牆」,5年過去,22歲的A現在回看也取笑自己。昔日當「和理非」沒有用,他改走勇武抗爭的路,掟磚... 詳情
助撲熄催淚彈 和理非:湊人數 護戰友
【明報專訊】前線抗爭者被標籤為「一小撮的激進分子」,總以為站在前線就是掟磚的「暴徒」,20歲大學生C堅決不掟磚、不動武,走上衝突最前線,只因...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有住宅及商場不讓警方進入,警方防止罪案科前日發信予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引用法例指警察可合法進入處所執法,甚至... 詳情
北大嶼鐵騎自炒 德漢捲的士底亡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昨早發生奪命車禍。德籍中年漢駕駛大馬力電單車出市區,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人仰馬翻,尾隨駛至的士收掣不及,將鐵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