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18
    星期日

兩種態度 同站衝突最前線

[2019.08.18] 發表

【明報專訊】戴上口罩、頭盔,穿上黑衣,站上衝突最前線,有人說他們是「暴徒」、「激進示威者」、「義士」……願冒被捕風險,賠上前途,勇氣源於對我城的愛。A決意勇武抗爭,為「贏」不為自己行為設底線,曾掟磚、拋煙霧彈、向警察飛傘。C堅守底線,不擲物,不用暴力,身在前線只為保護人,撐人數、做救火隊。

同一戰場,兩種心態,行動目標卻一致。現實上「無路可退」,迫使一個個年輕人走上前線,化身新聞畫面中的「抗爭者」。脫下裝備,他們都只是一個普通人,想去旅行、想家人開心。

明報記者 鍾妍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期間多次有住宅及商場不讓警方進入,警方防止罪案科前日發信予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引用法例指警察可合法進入處所執法,甚至... 詳情
北大嶼鐵騎自炒 德漢捲的士底亡
【明報專訊】北大嶼山公路昨早發生奪命車禍。德籍中年漢駕駛大馬力電單車出市區,切線時疑因天雨路滑失控,人仰馬翻,尾隨駛至的士收掣不及,將鐵騎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