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譚文豪辭機師:保護國泰免無理攻擊

[2019.08.21] 發表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圖)昨向國泰航空辭去機師職位,他說原因是希望保護國泰不再遭受無理攻擊。(梁智康攝)

【明報專訊】國泰航空近日成為反修例風波焦點之一,繼行政總裁何杲請辭後,身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的國泰機師譚文豪,昨亦向國泰請辭,即時生效。他形容自2016年參選立法會以來,「屢屢有人以我的職業大做文章」,近期國泰由前線員工到行政總裁,都因政治審判和白色恐怖而「被辭職」,他請辭是希望保護國泰不再遭受無理攻擊。

廣播「港人加油」機師

國泰證「不再是員工」

另外,航空界上月26日在機場舉行「和你飛」集會,當晚國泰一班由日本東京返港客機的機師,在機艙廣播談及機場集會,以廣東話說「香港人加油,萬事小心」。昨日有傳該機師已被解僱;國泰回覆本報查詢時承認該機師「不再是公司員工」,但未有透露他是被解僱,還是自行請辭。

中國民航局本月9日曾發聲明,對國泰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要求國泰停止由「支持或參與非法遊行及示威活動」的機組人員執行前往內地航班職務,並向內地提交前往內地或飛越內地領空航班的機組人員名單。

譚:盼航空界政治風暴「至我而止」

譚文豪昨在facebook公布請辭消息,他說自己服務國泰近20年,離開難免不捨,批評中國民航局「將手伸到香港,向本地航空公司直接施壓,無疑是一場白色恐怖,由前線員工到集團CEO都因為這一場政治審判而被辭職」。

譚文豪說,決定放棄這份曾經熱愛的工作,是為保護立足香港70多年的國泰不再受無理攻擊,亦希望這場航空界政治風暴能夠「至我而止」。他說,回顧整場反修例運動,比起其他抗爭者,他「只是放棄一份工作、放棄一條後路,簡直微不足道」,強調自己會與香港人為守護自由「一起撐下去」。被問到會否希望風波過後重返航空業和國泰,他說當前最重要的是與香港人並肩同行。

更多港聞
乘高鐵返港  英領館職員失聯10天  疑西九站被帶走「行政拘留」  英外交部:極度關注
【明報專訊】在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蘇格蘭國際發展局任職的港人Simon Cheng(譯音鄭文傑),本月8日從深圳乘坐高鐵返港期間與親友失去聯絡,...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書店事件後,本港與內地的通報機制去年2月起實行新安排,無論是港人在內地涉及刑事案件,或是內地人在香港涉案,一般而言,相關部... 詳情
抹黑港示威  Twitter fb停20萬帳戶
【明報專訊】兩大社交網站Twitter及facebook周一(19日)宣布,已移除及暫停逾20萬個帳戶,認為有關帳戶獲中國政府支持,涉散播抹... 詳情
【明報專訊】新浪網旗下的社交網站微博於本周一(19日)深夜發帖,稱帳號「香港新浪旅遊」因發布有關8.18維園集會的內容,屬「時政有害信息」,... 詳情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不點名反駁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港的言論,公署表明,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企圖拿港人的福祉「做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