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美「收手收聲」

[2019.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昨不點名反駁美國副總統彭斯對港的言論,公署表明,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企圖拿港人的福祉「做討價還價的『籌碼』!不要癡心妄想中國會拿領土主權和國家統一做交易!」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頻頻發表有關香港反修例示威的言論,前日並表示假如中國以「天安門事件」的手法鎮壓香港示威者,中美貿易談判將難以達成協議。美國副總統彭斯亦在底特律經濟俱樂部演講,提及北京須信守1984年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亦稱香港事件影響中美貿易談判。

公署昨發表題為「嚴正警告美方收手收聲!香港事務不容置喙!」文章,稱「美國政客」在底特律發表「謬論」,「並動輒以中美貿易協議為要脅」,公署表明「不要癡心妄想中國會拿領土主權和國家統一做交易」。

公署又表示,《中英聯合聲明》是中英間關於中國收回香港及有關過渡期安排的重要文件,「涉及英方的條款均已履行完畢」。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教局:堅決反對罷課 不索師生名單 發開學指引:懷疑學生違法抗爭要制止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觸發中學生發起9月罷課,教育局昨罕有地向全港學校發出處理相關事宜的指引,重申堅決反對師生罷課,強調任何人不應煽動或鼓動... 詳情
眾志:逾50中學有學生擬策劃罷課 高中生:記缺點不算犧牲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下,香港眾志聯同多個學界組織發起9月起逢周一罷課,眾志副主席鄭家朗稱,有逾50間中學的學生已分別成立關注組,有意策劃罷...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早前在facebook個人帳戶發布針對警員的帖文,他事後收回言論及致歉。校方前日發聲明稱... 詳情
【明報專訊】8月11日在尖沙嘴警署外遭射爆右眼球的獸醫女護士,據接近她的消息人士透露,她已經出院,右眼仍未能看見光線,視力未有恢復。 ... 詳情
科大獲粵4000萬「過河」資金 建海洋實驗室 研5G晶片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今年2月發表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支持港澳高校、科研機構申請內地科研項目,合作開展研究,並允許資金「過河」到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