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8.21
    星期三

青衣南路變藍路 惹水炮車試色疑雲

[2019.08.21] 發表
青衣南路一帶路段及路邊植物被顏料染成藍色,至昨午顏料大致曬乾。(鄧宗弘攝)
身穿保護衣的化學處理人員帶走兩桶懷疑藍色染料化驗。(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青衣南路一帶昨日路面發現藍色液體,一大段公路路面被染藍,延綿數公里,有不少車主在網上投訴,其車身及車輪被染藍,難以清洗。有網民認為是有運送顏料的貨車漏水,有網民更質疑是警方的「水炮車」測試顏色液體。政府人員在現場檢獲兩桶懷疑藍色染料。

政府檢兩桶染料 警:水炮車無經青衣

不少車主在網上發相,稱自己的車輛洗經上址一帶時車身被染藍,要以火酒清理。警方早前引入3部俗稱「水炮車」的「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並可向示威者發射藍色液體,方便辨認及搜證。有網民質疑是「水炮車」漏水,並擬向警方索償。警方回應稱,人群管理特別用途車本月於公路行駛期間,並沒有駛經青衣一帶,亦無裝載任何顏色液體。

環保署和食環署人員昨午到青衣南路視察受污染路面,並由身穿保護衣物的化學處理人員帶走兩桶懷疑藍色染料,作進一步化驗,食環署人員在現場表示昨日未必能清潔,有待環保署檢驗結果後,視乎情G運用合適方法清潔。本報昨向食環署查詢,食環署荌O者向環保署查詢,環保署則在截稿前未有回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名中年司機昨早駕駛貨櫃車拖架於屯門公路行駛時,懷疑身體病發感不適,貨櫃車失事撞欄後停下。司機昏迷一度...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粵記者影港記大頭 惹不滿質疑
【明報專訊】噚日警方記者會發生小插曲,話說有本地記者發現坐鰜嵿々@名紅衣女子不斷影其他記者大頭照,並上載微信,引起行家高度關注,紛紛追問佢點... 詳情
【Emily】70年代遊戲 中西區「捐山窿」公園周日啟用
【明報專訊】中西區區節重點項目「捐山窿」公園星期日(25日)啟用,其實呢個係1970年代好受小朋友歡迎鼢赮瑐C戲,曾見於當年葵涌石籬h,中西... 詳情
【Emily】斥澎湃新聞標題黨 星洲教授促刪文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最近大量發文評論香港局勢,《人民日報》海外版社交媒體公眾號「俠客島」,搵鷛s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鄭永年做訪問,評論香港局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