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9.28
    星期六

比特幣7日暴跌22% 見6月以來低位
乙太幣瑞波幣齊瀉

[2019.09.28] 發表
比特幣周五觸及7,757美元的低點。

【明報專訊】全球首個也是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Bitcoin)在七天內暴跌22%,周五觸及7,757美元的低點,為6月份以來最低。同時,比特幣期貨進入一年中最糟糕的一周。

加密貨幣以波動性聞名,但自8月以來一直相對穩定,直到本周前,交易價格都在10,000美元左右。周一開始跌破8,000美元,並在整個交易周中繼續下跌。本周其他主要加密貨幣乙太幣(Ether)和瑞波幣(XRP),亦分別下跌24%和19%。

就像在加密貨幣市場中經常發生的那樣,分析師無法指出價格下跌的一種特定催化劑。

投資者的一種理論是,一種新的比特幣期貨產品上市首日表現平平。周日,紐約證券交易所的母公司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在一個名為Bakkt的平台上推出了期貨合約,以吸引對比特幣交易持謹慎態度的新投資者。

數位貨幣投資公司BKCM行政總裁凱利(Brian Kelly)表示,周一關鍵的9000美元技術節點被突破,加劇了拋售,投資者正在關注的下一個節點是7,500美元。到這個價格,比特幣「挖礦」將變得無利可圖。比特幣「挖礦」過程需使用強大的計算能力來競爭和求解複雜的數學方程式。獲勝礦工獲得比特幣作為成功完成方程式的獎勵。

儘管如此,自今年年初以來,比特幣已大致翻了一番。今夏臉書宣布將推出自己的Libra加密貨幣計劃後,比特幣價格上漲。比特幣歷史最高點為2017年12月的接近20,000美元。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專訊】Alphabet自駕車部門Waymo將需要較預期更長的時間才能研發出商業化產品,導致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將... 詳情
貿戰損與華為生意 美光憂未來銷售劇降
【明報專訊】美光科技(Micron)周五表示,美中貿易戰已傷害到該公司與華為之間的生意,美光股價周五跌11.09%,或5.39元,收43.2... 詳情
【明報專訊】管理大型公司員工生育福利的數碼醫療公司Progyny,周五發布了IPO招股說明書。 在2019年上半年,Progyny營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